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江西将建立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

发布时间: 2017-06-06 10:51:10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记者日前从江西省人社厅了解到,江西将推出一系列举措推动就业创业工作,其中,为进一步加强职业培训力度,将在今年建立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

据悉,在职业培训方面,江西省将围绕市场需求和返乡农民工特点,开展先进种植养殖技术、乡村旅游、餐饮服务业等方面的“精准”培训。针对贫困家庭子女、未升学初高中毕业生、农民工、失业人员和转岗职工、退役军人、残疾人等群体,将免费提供职业培训。

同时,江西将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探索职业培训包教学,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度,实施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培育更多赣鄱工匠。

此外,为推动新兴业态企业发展,江西将推动政府部门带头购买新兴业态企业产品和服务,畅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通道。积极合理降低企业税负和要素成本,鼓励创业创新发展的优惠政策面向新兴业态企业开放,符合条件的新兴业态企业均可享受相关财政、信贷等优惠政策。(记者 邬慧颖)

文章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