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甘肃引导高校毕业生服务农村幼儿园

发布时间: 2017-06-06 10:49:16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为进一步缓解师资短缺,甘肃省今年将引导1000名高校毕业生到公建民营的村级幼儿园服务。

甘肃省政府日前出台《2017年为民办实事实施方案》,其中将引导1000名高校毕业生到公建民营的村级幼儿园服务,期限为3年。服务期间,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由用人单位支付工资报酬(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并按规定为毕业生办理社会保险,同时由甘肃省财政给予每人每月1500元的生活补贴。

公建民营是甘肃省为发展农村幼儿园创设的特色办学模式。在不改变农村公办幼儿园国有资产属性的前提下,甘肃鼓励具有办园资质的社会团体、社会机构、社会人员和“三支一扶”大学生、农村中小学富余教师、乡镇幼儿园园长等力量,以公建民营的形式参与办园。同时,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引导和扶持公建民营幼儿园不断改善办园条件。

甘肃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农村学前教育的短板依然是师资短缺,希望进入村级幼儿园的高校毕业生在接受专业培训获得幼教从业资格后,能够成为提高农村学前教育的中坚力量。(记者 白丽萍)

文章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