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外交部:中国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网络窃密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6-03 10:19:04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日在回答有关提问时表示,中国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网络窃密活动,包括大规模的数据监控活动。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共同社报道,斯诺登在接受该社采访时称,美国国家安全局向日方提供了信息监控系统“XKEYSCORE”,该系统可收集全世界所有通讯信息,这是日本大规模监控的开端。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对报道涉及的内容表示关切。中国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网络窃密活动,包括大规模的数据监控活动。”华春莹说。

她表示,中方高度重视网络安全问题,坚定维护本国安全利益,将继续采取措施保障自身网络和信息安全。

“当前,网络空间乱象丛生,中方主张通过对话解决分歧,同时倡导制定各方普遍接受的网络空间行为规范。”华春莹说。(记者 孙辰茜)

文章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