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中国中车:打响中国制造高端品牌

发布时间: 2017-06-03 10:09:55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2017年6月1日,世界轨道交通装备的龙头企业——中国中车迎来成立两周年的日子。两年间,中国中车的产品已经覆盖到全球六大洲102个国家和地区,并在美国波士顿、芝加哥、洛杉矶、费城,英国伦敦等高端市场连续获得订单。中国中车董事长刘化龙说:“在美国市场上,中国中车实现了从‘走出去’到‘留下来’。中国中车正成为一家受人尊敬的国际化公司,不断打响中国制造的高端品牌。”

迄今为止,中国中车在美国已经获得地铁和通勤客车订单达1359辆。仅仅在最近半年内,就先后在波士顿、洛杉矶获得184辆地铁订单,在费城获得45辆通勤客车订单。

刚刚过去的端午节,来自美国马萨诸塞州春田市的30名美籍员工与他们的中国同事一起,在长春过了一个有着浓郁中国味的节日。他们在此学习中国的地铁制造技术,也深度融入了中车文化。

春田曾经是美国工业制造的中心,也是中国中车在美国第一个制造基地的所在地。中国中车波士顿项目技术经理洪海锋说,在春田基地内,中车保留了一座具有百年历史的老厂房,修缮后做办公室之用。2018年,这一基地将竣工投产,为美国制造出首批本土化地铁车辆。

今年3月16日,中国中车又在美国芝加哥开工建设第二个轨道交通制造基地,这是芝加哥36年来成立的首家地铁车辆制造厂。许多年前,芝加哥曾有一家轨道列车制造工厂。动工仪式当天,几名已经退休的当地员工来到现场,并带来了50年前的老照片。“非常感谢中国中车把地铁制造项目带回了芝加哥,我们虽然已经退休,但特别关注这件事情。”当地居民表示,芝加哥地铁线路上能跑本地组装的列车,对这个城市来说,是很引以为傲的事情。

刘化龙表示,春田市和芝加哥市的制造基地,将为当地创造369个就业岗位。

在洛杉矶,中国中车引入了中国广州、深圳等地的多家轨道交通装备配件企业,带动了中国轨道交通产业链的整体出口。这些企业不仅能创造就业岗位,还能为美国各地的轨道交通整车制造提供牵引、加热、通风、空调、照明等配件,助力当地经济发展。

中国中车总裁奚国华说,中国中车有着优良的技术实力、强劲的交付能力和优质的服务水准,致力于以卓越的产品品质服务美国,与当地政府、企业、学校、社区、居民实现共享共赢。

今年4月12日,在洛杉矶地铁采购签约仪式上,洛杉矶大都会交通局首席执行官菲尔·华盛顿这样评价中国中车:之所以选择“中国制造”,是因为“中国中车是全球最好的轨道车辆制造商之一”,其车辆的性价比、质量以及过往的表现赢得了信任。

质量是中国品牌赢得尊重的根本。刘化龙表示,中国中车高度重视美国地铁的产品质量。今年5月3日上午,中车长客股份公司客车制造中心装配一车间在生产现场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美国波士顿项目装配阶段投产启动会。这只是波士顿地铁制造中的一个普通环节,但最普通的一线工人都明白,中国出口美国的第一列地铁必须在他们的手中变成记录历史的精品工程。“这是一个输不起的项目,必须尽心竭力做好。”刘化龙说。(记者 樊曦)

文章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