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中国双创”走进中国科学院大学

发布时间: 2017-06-01 13:42:42 | 来源: 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中国双创”走进中国科学院大学

      --李潮平主任一行到中国科学院大学调研走访

timg.jpg

511日上午,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任、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主任李潮平及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导师团团长路军等一行5人到中国科学院大学进行调研走访。

参加座谈的双创委领导包括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主任李潮平,导师团团长路军、导师团副团长李敏、导师团副团长田飞、导师团副秘书长苏红艳。

  中国科学院大学的领导包括: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董纪昌、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胡毅、中国科学院大学军民融合中心主任詹伟、中国科学院大学培训中心副主任孙常波、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教学与培训中心谭晓光、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综合办公室尹燕朋。

调研会上,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董纪昌代表学院详细介绍了该校创新创业工作从起步到全面发展再到全面加速的发展历程,学院按照“面向应用、独立运营、多元创意、共同发展”的原则,旨在整合中国科学院内外的智力、科技成果、创新创业项目、教育培训及金融投资等优质资源,探索以市场需求为主导的“政产学研”联合的新型创新业教育新机制,培养具备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优秀人才,建立跨学科的协同创新、教育与孵化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形成开放式创新创业生态体系,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国科大现在具有一流的科研环境。分布在各培养单位的3个国家实验室、77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89个中国科学院重点实验室、30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实验室),以及众多国家级前沿科研项目,为学生培养提供了宏大的科研实践平台。目前学院的师资团队还是非常庞大的,学院专任教师442名,岗位教师2599名,在岗研究生指导教师11721名,其中院士283人,博士生导师6432名。

胡毅副院长就创新创业课程体系构建、学生创新创业指导服务、项目成果孵化转化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探讨。他说,面向未来,国科大将秉持“科教融合、育人为本、协同创新、服务国家”的办学理念,践行“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校训,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培养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而不懈奋斗。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李潮平主任在会议上讲解了中国双创公共服务平台近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大力宣传创业创新工作,宣传双创氛围,双创工作各行业中心的执行落地,导师团的建设等各方面进行线上线下相结合。导师团团长路军介绍了全国导师的情况。

双方在很多创业创新做法高度一致,并确定了初步在导师团的建设、教育培训工作、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军民融合等多方面达成共识。

文章来源: 中国双创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