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黑龙江评职称将与外语、计算机考试脱钩

发布时间: 2017-05-25 10:40:06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记者从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黑龙江省近日出台政策,明确自今年7月1日起,外语和计算机考试不作为申报职称评审的必备条件,这两项考试彻底与职称评审脱钩。此项政策调整将涉及全省80万专业技术人员。

黑龙江省人社厅近日发布的《关于调整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政策的通知》明确,按照突出品德、能力和业绩的职称评价导向,从2017年7月1日起,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不作为申报职称的必备条件,如岗位确需具备一定外语和计算机能力,由用人单位结合专业技术岗位需要,在申报前可自主举行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的测试。省内将不再组织统一的外语、计算机考试。

据了解,从2015年起,黑龙江省县(市)及以下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含在县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省、市直属单位人员)职称外语和计算机考试要求取消;从2016年起,黑龙江省降低了鸡西、双鸭山、七台河、鹤岗4个煤炭城市专业技术人员及在上述城市工作的省直单位专业技术人员,以及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计算机成绩合格标准。今年起,全省全面取消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要求。(记者 王建威)

文章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