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中国双创”走进华北科技学院

发布时间: 2017-05-23 19:30:12 | 来源: 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中国双创”走进华北科技学院

--李潮平主任一行到华北科技学院调研走访

523日上午,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任、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主任李潮平一行到华北科技学院进行调研走访。

参加调研会的中国双创领导包括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任、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主任李潮平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导师团执行团长路军,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导师团副团长李敏,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导师团副团长田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任助理、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主任助理苏红艳等。

华北科技学院的领导包括:华北科技学院副校长汪永高,华北科技学院教务处处长马尚权,华北科技学院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林刚,华北科技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尚闯红以及招生就业处创业指导教师与大学生创业园负责人;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负责人等。

华北科技学院副校长汪永高首先介绍了华北科技学院以及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现状,并指出创新创业教育要与专业教育相融合,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的始终。每一位老师都要肩负起创新创业教育的使命。同时也指出华北科技学院在双创教育方面面临的困境和挑战。

管理学院创业基础教研室主任燕波涛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华北科技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与课程体系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创业基础》课程的开创式教学方法混合式教学模式。这种模式融合了慕课与翻转课堂的特点,成功实现了师资有限情况下的大规模、高质量创业基础课教学。

华北科技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尚闯红介绍了华北科技学院创业孵化园的具体情况,同时提出目前孵化园面临孵化平台构建不够、优质创业项目缺乏、孵化基地有限的困难。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李潮平主任介绍了互联网新闻中心的基本情况;针对创业创新工作主要帮扶的三大服务对象、六大途径、两件事以及着重介绍了中国双创的人才频道及科技成果评价、创业基金、创新驱动大赛等为校园的创业创新工作做好宣传和实际落地的工作。并指出要持续关注两件事:刚性需求和可持续发展问题。

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主任助理苏红艳详细介绍了中国网、中国双创服务平台走进校园的相关工作。中国双创发展委员会导师团团长路军结合走访过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情况,指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创新创业课程的开设要有章法。并介绍了目前我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经验和存在的不足。

在友好气氛中,双方结束了本次调研活动,最后双方就以后的进一步合作达成初步共识。

 

 

文章来源: 中国双创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