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本助力中国双创

发布时间:2017-05-17 17:40:53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微信图片_20170517153042.jpg

 

2017517日,资本助力中国双创沙龙会议在北京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新三板创业创新基地举行,来自金融企业的十几位大咖齐聚一堂。

本次大会由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副秘书长程岩主持,他首先宣读了《关于开展“创新驱动”创新创业大赛的函》,然后就举办创新创业大赛活动事宜与各位大咖进行了交流。

 

微信图片_20170517160957.jpg

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副秘书长程岩介绍创新创业大赛情况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任、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主任李潮平发表讲话。

 

微信图片_20170517161125.jpg

李潮平:把握机遇,把双创和资本相结合

 

李潮平主任把中国双创的宗旨以及过去的成绩、今后的工作作了一个简单陈述。他说,中国双创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全要素服务,公益性支撑”的宗旨,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按照“政府引导、企业建设、社会协同、市场化运营”的模式进行全面实施。我们已经成立了多个产业管理中心,并在各中心团队的努力下收获了较好的成绩。目前,我们还新成立了科技成果评价工作委员会和信用评价服务管理中心。今年,我们还将举办多场创新创业大赛(比如:中科億翔杯·开基创业·求是创新——首届京津冀协同创新创业大赛;“创新驱动”创新创业大赛;中国亚洲创业创新大赛),还举办多场活动(比如:2017“一带一路”中国品牌高峰会;中国双创走进政府、校园、企业系列活动;)等等。

李潮平指出,资本是“双创”的动力,“双创”要把握方向,尤其在我们国家鼓励创新创业的氛围下,创业者们迎来属于自己的“黄金时代”的同时,中国投资市场达到了空前的活跃,在解决部分资本缺口与产业之急方面发挥着重要的推动作用。现有三个机会和机遇,在现有的政策背景下,可以把双创和资本相结合。

第一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伟大构想,把世界经济都串联起来,为全球经济复苏提供了强有力契机。

第二是李克强总理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理念,更是为现在的经济新常态提供了创新的动力和创业的沃土。

第三是中国品牌日的设立,为中国民族品牌打响世界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最后,他强调,我国经济正处于新常态,新常态需要新动力、孕育新动力,需要依托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抓紧培育颠覆性创新,推进现代科技创新,抢占全球竞争力的战略制高点。实现这一重要任务,就迫切需要我们进一步丰富和完善资本市场的功能和体系,努力建设一个与创新创业紧密结合、自觉担当创新驱动战略发展的多层次资本市场。

在沙龙会议中,各位大咖分别对当前社会如何运用资本和“双创”紧密结合发表了自己的真知灼见。

 

微信图片_20170517145348.jpg 

李伟群:把创投、“一带一路”、“双创”有机结合起来

 

中科招商联席总裁李伟群博士也把创投、“一带一路”、“双创”之间的紧密联系作了精确评述。他说,中国进入了股权投资行业快速发展时期,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和李克强总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念,为中国经济创新发展带来了新的国内外契机。在国家强有力的政策扶持下,创投行业的加快发展将对“双创”产生最直接、最有效、最持久的积极影响。我们中科招商集团一直在按照“三基”工程模式支持创新创业和实体经济发展,即:发基金、建基地、兴基业。

我们也通过中科创大的平台,积极与全国各地的高校合作建立创业学院,利用大学生的创业激情和高校的科技研发资源,支持“双创”事业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170517151353.jpg

刘洋:风投的现状及发展前景

 

国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刘洋就风投在我们发展的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作了一个简单畅述。他说,作为金融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风险投资的发展历程从以下几侧面反映了我国金融市场的发展情况与波动趋势。第一,政治环境。第二,投资风险组织结构。第三,风险投资企业的发展规模和投资对象。

未来科技成果行业资金投入短缺和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之间存在着巨大的差距,使得我国风险投资行业有着较大的市场发展空间。一是国家政府作用方式将会出现变化。二是风险投资的项目重点将会倾向于绿色科学技术行业。三是社会保险资金与养老基金将会参与到风险投资中。最后又具体介绍了国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业务版块和投资未来。

    赛伯乐智源合伙人黄鸥翔就对双创的理解以及赛伯乐智源对中国双创的支持方面作了精彩发言

 

微信图片_20170517150441.jpg

黄鸥翔:双创是经济、企业发展的长远大计

 

他说,从国家而言,经济和社会发展阶段,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需要全民创新创业;从企业来看,在市场中求有一席之地,生存和可持续发展离不开创新、创业。一个企业要创新须从以下几方面来做,一是科技创新。二是理念创新。三是管理创新。四是产品创新。五是营销创新。

最后他表示赛伯乐投资集团愿意加入到中国双创平台中来,为中国的“双创”事来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最后会议进入自由交流环节,各位大咖就如何与中国双创合作展开交流。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