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中科億翔杯•首届京津冀协同创业创新大赛开赛

发布时间: 2017-05-09 09:39:06 | 来源: 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盛夏五月,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所主办的中科億翔杯·首届京津冀协同创业创新大赛在天津滨海柜台结构化产品交易中心(天津OTC)于201758日正式开赛。本次大赛以“开基创业  求是创新”为主题,历时三个月,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上千个项目的报名,最终近百组项目经过初赛角逐,成功杀入复赛。

   本次大赛开赛以来不仅吸引了社会各界的优质创业团队,也同样吸引了投资机构的注目。今天主办方邀请到的导师嘉宾有中科億翔·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王阳、旷世互联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鲁家听,天津中青青年创业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健、中国双创委天津执委会秘书长蔡宏庆、北京万巽万通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赵井之、北京嘟菲西点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順立、天津非沃集团董事长天使投资人王君程。

上午9点,活动正式开始,本次大赛的冠名方中科億翔·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王阳先生首先发表了讲话,他说,推动项目发展,促使优质项目与商业资源结合是是最主要的支持原因。接下来旷世互联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鲁家听先生指出,目前社会创新创业热情高涨,互联网对年轻人来说是咸鱼翻身的绝佳机会,大家需要抱团取暖共同成长。紧接着天津OTC总经理周华敏先生和中国双创委天津执委会秘书长蔡宏庆先生分别上台发言,他们对创业者不仅表现了殷切的盼望,更为本次大赛的成功举行提供了挂牌优惠,场地支持,赛事评委等多方面服务。

 

 

58日复赛第一天,聚集了来自互联网赛道的11个项目。“悦复”作为互联网失误招领平台提出“让天下没有难找的东西”;“车拉车”和“开欣养车”同样是互联网+汽车项目,但是内在大有不同,“车拉车”主要针对物流领域,通过上门提车,长途运车,送车上门等基础服务实现“让运车像快递一样简单”;“开欣养车”作为汽车洗养平台,以车险为切入口,提供救援理赔勘察等保险落地服务。上午的最后一个项目——脑波大数据,是一个科技类项目,该项目由美国UTSA大学的教授和博士们领衔,致力于将脑电波模式用于心理,精神,情绪状态的精准检测。

 

微信图片_20170509093428.jpg

 

   下午共有6个项目进行路演,包括兼职平台“雷锋网”、美容行业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商“艾美生活”、分享经济“共享床位”,除此之外还有,互联网+宠物类项目“勾狗宠物”,通过在线下单,提供美容师/训犬师上门服务;互联网团建平台“唆了蜜”,通过提供独特有趣的真人秀类型团建活动,打破传统企业拓展活动的局限。值得一提的是,“校园阳光外卖”是今天唯一一个大学生创业项目,该团队来自天津理工大学中环信息学院,至今为止该项目在校园内已初具规模。

   随着创新创业的氛围不断浓厚,京津冀地区尤其本市聚集了许多优质创业项目。创业者们热情高涨,各类创业项目如火如荼。据悉,本次大赛赛程为58日到512日每天9-下午五点,互联网、文创类、教育培训类、节能环保类、医药健康等项目将参加复赛路演,为期五天的大赛活动将为创业者和资本方提供一个巨大的创业盛宴。

文章来源: 中国双创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