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2017“一带一路”中国品牌高峰会

发布时间:2017-05-08 18:10:48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20139月和10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出访中亚和东南亚国家期间,先后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大倡议。在2016年颁布的国务院文件要求,发挥品牌引领作用,大力宣传知名自主品牌,提高自主品牌影响力和认知度。定期举办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在世界重要市场举办中国自主品牌巡展推介会,扩大自主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20171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时宣布,今年5月,中国将在北京主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2017424日,国务院正式对外公布,自2017年起,将每年5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

借此机会,由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主办,由炎黄双创管理中心、《欧华联合时报》等机构承办的2017“一带一路”中国品牌高峰会,将于2017510日在中国首都北京举行。

助力中国品牌走出去,把国际品牌引进来,此外,还让更多的文化、校园、城市、旅游、医疗等品牌进行延伸、拓展,搭建内外互动对接新平台。

 一、活动目的

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为积极响应国家品牌“走出去”战略,进一步巩固和延续2015“一带一路”——中国品牌世博行、2016“一带一路”——中国品牌世界行走进那不勒斯,2017“一带一路”——中国品牌世界行9走进罗马这3年来的成果,为中国品牌打造海外博览会、巡展推介会提供可操作性的借鉴样本。

 二、活动安排

拟定在北京、俄罗斯、罗马、美国、澳洲等地开展中国品牌海外推介会、中外企业交流会、海外投资研讨会、高端对话会、参观考察、海外联谊等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

 三、活动内容

首届“一带一路”中国品牌高峰会当天将举行一带一路中国品牌管理中心揭牌仪式; 将推介百家中国品牌(包括:文化、校园、城市、旅游、医疗等等品牌)。现场将开展全球品牌高端对话会,邀请海内外知名学者、企业家、行业专家学者、媒体人士和当地政府商界代表展开对话。

四、拟邀嘉宾

国家或相关省、自治区、直辖市主管部门领导或专家;国外嘉宾及部分国家的驻华大使;国家级、省级开发区、工业园区、众创空间、双创基地负责人;知名高等院校、职业学院的教育专家;知名企业代表及行业专家;有关行业协会、学会领导等。

 五、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

   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

   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

2、承办单位

   一带一路中国品牌管理中心

   炎黄双创管理中心

   中国双创健康管理中心

  《欧华联合时报》

  “一带一路”---中国品牌世界行组委会

3、协办单位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

   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

4、支持单位

   炎黄儒商、中鼎高创科技有限公司、炎黄创谷、炎黄安康、炎黄明学、炎黄书道、炎黄礼乐、炎黄青创智库等。

5、媒体支持

   新华社、人民日报、CCTV、中新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中国双创、中国新闻网、凤凰网、腾讯网、新浪网、搜狐网等。

六、活动时间、地址

会议时间:201751008001200

会议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大街2号华侨大厦二层宴会厅 

 

 

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

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

2017年4月30日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