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厦门赛区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17-05-08 17:53:02 | 来源: 台海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昨日上午,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厦门赛区)暨第三届“白鹭之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在厦门产业技术研究院创新大厦召开,正式拉开了本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厦门赛区的帷幕。本次大赛,市财政专门设立790万元大赛奖金奖励优胜的企业和团队。
  奖金达到790
  前两届已有8家挂牌新三板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目前国内最高规格的创新创业大赛,“白鹭之星”创新创业大赛是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厦门地区赛,堪称是创客们眼中的“奥斯卡”。
  厦门众创空间很多,创客也不少。过去两年,厦门已经举办了两届“白鹭之星”创新创业大赛,累计获得市财政1820万元直接奖金支持。
  作为区域最高的创新创业大赛,“白鹭之星”也成了一些初创期企业的最佳跳板。据不完全统计,厦门地区赛获奖的70家企业中有47家获得了新增投资及投资意向近5亿元,8家成功挂牌新三板,另有20家正在筹备资本市场上市。
  今年,为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市财政专门设立790万元大赛奖金奖励优胜的企业和团队。大赛设立成长企业组、初创企业组和团队组三个组别,按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六个行业进行比赛。
赛程设置方面,将分为初赛、复赛、地区赛决赛以及全国行业赛四个阶段。除了奖金奖励外,大赛还将为获奖企业和团队提供免费创业培训、创业引导基金扶持、优先政策支持、落地配套支持等一系列“大礼包”。
要角逐“小金人”
  可登录官网注册报名
  昨日,相关人士也解读了今年“白鹭之星”大赛有别于前两届的地方。首先,2017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的参赛对象只有企业,为了鼓励大众创业,吸引更多创业团队落户厦门,地区赛保留团队组,并设立了30个奖项、250万元的奖金支持。
  其次,加大对获奖项目的股权投资力度。在厦门市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基金的基础上,还将设立厦门市种子暨天使基金(目前方案已在公示征求意见),将对大赛优秀项目给予跟进扶持。
即日起至531日,企业组参赛者可登录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官网注册报名参赛。即日起至630日,团队组参赛者可登录“白鹭之星”大赛官网www.blzxds.com进行注册报名。(海峡导报记者吴林增)

文章来源: 台海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