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第十二届“春晖杯”留法人员“双创”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 2017-05-08 17:15:23 | 来源: 科技日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近日,由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主办,全法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和法国海外留学人员创业者协会共同承办的第十二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简称,“双创”)大赛法国赛区比赛在巴黎举行启动仪式。

 

驻法使馆教育处马燕生公参在致辞中表示,李克强总理在今年“两会”上指出,新动能正在撑起中国发展的新动力,国家将不断鼓励企业高校设立众创空间,加强对中小微企业创业支持,打造全程服务体系。近年来,中法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广大留法青年学子作为中法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应当积极参与到创新创业中。中国驻法使馆教育处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旅法各界社团展开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支持留法青年各项创新创业活动。

 

全法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主席刘源辉表示,希望广大学子以创新创业大赛为契机,激发创业热情,并鼓励学子积极关注青年论坛及参加“春晖杯”大赛。

 

在创新创业主旨圆桌论坛环节,海外留学人员创业者协会会长李天伦博士回顾了历届大赛并介绍“春晖杯”赛事报名与流程。巴黎高科中法友好协会会长张翼博士分享了自己的三个创业心得,即以个人兴趣为导向,清晰个人的职业与生活规划,同时需要衡量创业时机。巴黎高等师范学院访问学者李旭彦在研讨中指出,政府希望通过搭建创业平台,自下而上激发民间个人的创新创业活力,希望留法学子在这一社会环境下,通过积极参加“春晖杯”大赛加强与国内市场的沟通,为今后的人生规划打下基础。

 (记者李宏策)

文章来源: 科技日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