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厦门 ▎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厦门赛区)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17-05-06 10:50:21 | 来源: 厦门赛区组委会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科技创新,成就大业。5月3日上午,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厦门赛区)暨第三届“白鹭之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在厦门产业技术研究院创新大厦隆重召开,正式拉开了本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厦门赛区的帷幕。

 


启动会现场

 


市科技局高新技术处处长陈君玉主持会议

 

    启动会由市科技局高新技术处陈君玉处长主持,市科技局曹伟民副局长、集美区双创办陈来福主任、市工商联蓝萍副主席等领导出席启动会,来自厦门的投资机构、在厦高校、科研院所、产业园区、众创空间、孵化器及加速器等机构代表和媒体代表250余人参加了大赛启动会。

 


市科技局副局长曹伟民发表讲话

 

    2015和2016两届大赛均硕果累累,使得“白鹭之星”成为我市创新创业赛事的一项重要品牌。大赛顺应了创新创业从“小众到大众”的蓬勃发展态势,通过“政府引导、公益支持、市场运作”的模式,既有效发挥了政府的统筹引导能力,又最大化聚合激发了市场活力,成为全国创新创业英雄们的竞技场和加速器,也是全国最大的众创、众扶平台。我们期待通过“白鹭之星”创新创业大赛这个平台,可以将更多创新创业元素紧密地团结起来,引导更多的民间资本注入我市的成果转化和科技创新工作,推动我市经济的持续转型升级!

 


厦门市集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厦门市集美区众创办主任陈来福发表讲话

 


    大赛的目的和集美区大力推进创新创业的工作精神十分吻合,自从国家提出“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战略以来,集美已经成为一片创新创业的沃土。区委区政府颁布了一系列鼓励创新创业的政策,设立了创新创业的专项资金,加快软件园三期建设运营,并结合高校为创新创业输送了大量优质人才。我相信通过牵手本届创新创业大赛,我们可以进一步发挥集美优势,把集美打造成为厦门创新创业的聚集地。

 


厦门科技产业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勇坚介绍大赛方案

 


华尔达(厦门)塑胶有限公司董事长毛连华发言

 

    会上,本届地区赛主要承办单位厦门科技产业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勇坚对大赛方案做了详细说明,对第三届“白鹭之星”创新创业大赛的参赛条件、大赛流程、奖金设置、支持政策、相关活动以及参与方式等都逐一做了介绍。会议还邀请到上一届地区赛二等奖、全国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优秀奖企业——华尔达(厦门)塑胶有限公司董事长毛连华发言,分享参赛心得。

 


现场座无虚席

 


互动交流


 

    创业者寻梦而来 点燃鹭岛双创激情与活力

 

     我市已于2015年和2016年连续成功举办两届“白鹭之星”创新创业大赛;累计吸引1249个项目参赛,每届活动均吸引超百家创投机构和金融机构共同参与。2015年和2016年获奖的参赛项目累计获得市财政1820万元直接奖金支持。同时得到市科技计划优先立项、市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基金等基金投资,合作银行的贷款授信等系列优惠政策支持。在全国行业赛上,我市推荐的项目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两年累计有28个项目获得行业赛优秀奖,其中2个项目获得一等奖。这些优秀创客在展现我市创新创业成果的同时,也让厦门成为全国投资资金关注的热土。据不完全统计,地区赛获奖的70家企业中有47家获得了新增投资及投资意向近5亿元,8家成功挂牌新三板,另有20家正在筹备资本市场上市。

 

    搭建双创孵化服务平台

 

    为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市财政专门设立790万元大赛奖金奖励优胜的企业和团队。大赛设立成长企业组、初创企业组和团队组三个组别,按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六个行业进行比赛。赛程设置方面,将分为初赛、复赛、地区赛决赛以及全国行业赛四个阶段。除了奖金奖励外,大赛还将为获奖企业和团队提供免费创业培训、创业引导基金扶持、优先政策支持、落地配套支持等一系列“大礼包”。

 

    即日起至5月31日,企业组参赛者可登陆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官网www.cxcyds.com注册报名参赛。即日起至6月30日团队组参赛者可登陆白鹭之星大赛官网www.blzxds.com进行注册报名。

 

    2017“白鹭之星”大赛三大亮点

 

     今年, 我们在总结前两届大赛的基础上,对地区赛安排进行了优化创新,突出三大亮点:

 

    一是保留了团队赛并给予奖金支持。2017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国赛的参赛对象只有企业,为了鼓励大众创业,吸引更多创业团队落户厦门,地区赛保留团队组,并设立了30个奖项250万元的奖金支持。

 

    二是加大对获奖项目的股权投资力度。在厦门市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基金的基础上,还将设立厦门市种子暨天使基金(目前方案已在公示征求意见),将对大赛优秀项目给予跟进扶持。

 

    三是后续将开展常态化的资本对接活动,联合银行、担保公司、创投机构等等,为参赛企业提供各种融资和创业服务。通过打造一个全方位的扶持体系,让更多的企业和团队来参与大赛,将厦门打造成海西重要的创业热土,成为两岸产业技术创新转化的重要基地。

文章来源: 厦门赛区组委会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