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重庆 ▎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 暨重庆市第三届“高新杯”众创大赛将于5月启动 千万扶持资金等你来拿

发布时间: 2017-05-06 10:43:53 | 来源: 华龙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暨重庆市第三届“高新杯”众创大赛启动 重庆高新区管委会供图 华龙网发

 

    “国赛”启动在即,百万级现金大奖,千万级扶持政策,现召唤创客来参赛!今(26)日,重庆市科委召开动员大会,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暨第三届重庆市“高新杯”众创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将于5月正式启动、


    报名:5月31日截止


    2017年5月31日之前,所有参赛企业可以登录“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官网(www.cxcyds.com)进行报名。本届大赛按照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进行比赛。工商注册时间在2016年1月1日(含)之后的企业方可参加初创企业组比赛,工商注册时间在2015年12月31日(含)之前的企业只能参加成长企业组比赛。


    本届大赛按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等六个行业,选填最相近的行业进行报名,并按要求完整、准确填报相关信息。大赛官网是报名参赛唯一渠道。


    参赛企业在提交报名信息后,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对报名项目进行确认,符合参赛条件并完整填报资料的企业方可参赛。


    变化:参赛对象、赛制、奖励均有变化


    本次大赛在参赛对象上出现了一些变化,团队组项目未纳入今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地方赛和全国总决赛。但是团队项目可以报名参加“高新杯”创客成长计划。为激发创业团队的创新创业热情,助推创客成长,大赛联办单位将在大赛举办期间特别发起“高新杯”创客成长计划。面向团队创业者公开选拔10个最具孵化价值的创业团队,入驻重庆高新区进行专业孵化并获得每个2万元的成长奖金。入驻后还将享受高新区的科技金融、技术交易、专利奖励、税收减免等各项优惠政策。


    此外,今年大赛还有一个重要的变化就是赛制有所调整。往年大赛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六大行业是拉通进行赛区决赛,比赛结果是根据得分高低进行排名。今年大赛相比往年大赛,除了区别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进行比赛外,还按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等6大行业分别进行比赛和设置奖项,在赛制上保证同一层次的企业进行公平比赛。


    随着赛制的改变,今年大赛的奖项设置超过50项,更加丰富与多元,企业受惠面更广。大赛奖项分别参赛奖项和组织奖项,并设有参赛补贴。其中,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分别按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六个行业设置奖励。初创企业组每个行业评选出一等奖1名,奖金3万元;二等奖1名,奖金2万元;三等奖1名,奖金1万元。成长企业组每个行业评选出一等奖1名,奖金5万元;二等奖1名,奖金3万元;三等奖1名,奖金2万元;优秀奖2名,奖金1万元。此外还将设置大赛优秀组织奖15个,每个奖励1万元,表彰在大赛宣传组织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


    活动:大赛专场活动聚焦创业资源


    大赛不仅是一场比赛,它更多的是要发挥众扶平台作用,以提升大赛服务品质。为此,大赛组委会还将在大赛期间组织系列配套服务活动,包括创客成长计划、主题论坛、行业沙龙、融资路演、展览展示、创业辅导等。


    此外,还将在大赛举办期间,举办2017创新企业主题峰会。邀请创新创业领域相关部门领导、国内资深投资人、知名企业家代表,共同解读国内最新政策和新经济发展趋势,探讨高新技术企业、高成长企业创新发展的方向与路径。


    同时,借助大赛搭建投资机构与企业沟通平台,让资本挖掘到好项目,让好项目有机会在资本面前充分展示与交流,对路演项目进行专业诊断与点评,解决创业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发展难题。  


    政策:专项资金扶持 重庆高新区最高1000万元政策资金扶助


    2016年,中央财政首次划拨1.26亿元资金专项奖励大赛优秀企业。其中,重庆市有8家企业因在2015年第四届大赛中成绩优秀,分别获得了国家财政部30万元奖励扶持,2016年第五届大赛优秀企业的奖励资金正在申报中。


    大赛参赛项目将获得国家级、市级和区县级千万扶持政策。国家层面将获得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设立的子基金、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设立的子基金、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设立的子基金、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等国家级投资基金,合作银行贷款授信,以及行业总决赛奖励扶持。市级层面将获得种子基金、天使基金、风险基金等政府引导子基金的支持,各类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科技园区的创业孵化支持,以及社保补贴、人才与项目资金优先支持举措。


    大赛组委会鼓励各区县出台大赛项目扶持举措。重庆高新区对进入决赛的项目,重庆高新区创业种子基金予以50万元免息贷款或者30万元公益参股支持,并通过重庆高新区科技金融平台授信50-500万元优惠贷款。对获得重庆赛区决赛或者全国行业总决赛一、二、三等奖的企业,比赛结束后六个月内在重庆高新区注册的,给予100万元-500万元的政策资金资助。


    报名小贴士


    报名资料即是初赛的一张试卷,意味着报名资料一旦提交,初赛即始,后期网上阅卷,公布晋级名单。所以各企业创业者在填写报名资料时一定要反映真实情况,认真编写。


    项目所属行业须谨慎。行业一经选定,不可更改。随着项目的复杂化和多元化,所涉及行业可能多达几种,为了避免参赛损失,在这里大赛组委会为参赛者支招:按项目的核心竞争力(知识产权)来进行选择行业,通常都是没问题的。


    大赛是公益平台,不会收取任何费用,创业者们要谨防上当受骗。再次强调官方唯一报名渠道:“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官网(www.cxcyds.com)。(记者 李佳妮)“

文章来源: 华龙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