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郭声琨: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实践中激扬青春砥砺成才

发布时间: 2017-05-05 10:19:57 | 来源: 公安部网站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郭声琨在与部直属机关十佳(优秀)青年和优秀青年集体代表座谈时勉励大家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实践中激扬青春砥砺成才

5月3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与刚刚当选的部直属机关十佳青年、优秀青年和优秀青年集体代表座谈,向部直属机关和全国公安机关广大青年民警致以节日的问候。(图:张建鑫)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5月3日与刚刚当选的部直属机关十佳青年、优秀青年和优秀青年集体代表座谈,向部直属机关和全国公安机关广大青年民警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广大青年民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投身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伟大实践,勇于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在奋斗中激扬青春,在奉献中砥砺成才,不断为公安事业发展进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中,第八届部直属机关十佳青年代表、宣传局警民关系建设指导处副处长李蓓、消防局作战训练处高级工程师赵洋和第八届部直属机关优秀青年集体代表、刑事侦查局电信网络犯罪侦查处副处长陈琛先后发言。三位同志从不同侧面畅谈了自己工作情况和思想体会,充分展现了部机关青年干部胸怀祖国、心系人民、勤于学习、甘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党的十八大以来,部直属机关广大青年干部在部党委和各单位党组织的团结带领下,牢记使命,忠诚履职,积极投身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涌现出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典型,这次的当选者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在认真听取他们的发言后,郭声琨指出,今天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也对广大青年特别是从事政法公安工作的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更高要求。今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部直属机关和全国公安机关的广大青年干部、青年民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自觉把学习当作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态度,积极适应科学技术发展日新月异的新形势,不断在学习思考中提升能力、在实践磨砺中增长才干,努力发挥聪明才智、走在时代前列,切实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要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继承发扬老一辈公安人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保持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责任心,立足本职、爱岗敬业,锐意进取、无私奉献,不断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做到既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努力在推动公安事业发展进步中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价值。要注重党性修养,强化作风养成,加强廉洁自律、慎独慎微慎初,不辜负组织上的培养和同志们的信任。

郭声琨指出,青年是党和国家的希望所在,是公安事业的希望所在。各级公安机关和各部门各警种特别是领导同志要大力加强对青年干部的选拔培养,主动给青年干部“扶梯子”、“压担子”,努力为他们成长进步提供更广阔的平台,为他们建功立业创造更有利的条件,保证党的公安事业薪火相传。

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傅政华,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黄明,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夏崇源,部党委委员、驻部纪检组组长邓卫平出席座谈会。夏崇源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后,举行了简朴隆重的“警徽荣耀——讲述部直属机关青年民警的故事暨第八届部直属机关十佳(优秀)青年、优秀青年集体颁奖活动”。据了解,此次评选表彰历经单位推荐、公开投票和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第八届公安部直属机关十佳青年、十名优秀青年和十个优秀青年集体。

文章来源: 公安部网站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