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对接活动 在南京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5-04 11:24:04 | 来源: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424日下午,由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与南京市秦淮区政府共同举办的创聚秦淮·共赢未来”——第二届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融资对接会,在中国科举博物馆举行。海内外近130名优秀创业人才,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6支优秀创业项目以及10家投资机构参加了专场活动。



37.jpg



活动开始之前,创业团队参观了南京白下高新园区创业园、秦淮区“1+X”公共服务平台,并实地考察了园区创业环境、办公载体资源以及生活配套设施。活动期间各项目与投资人进行了积极交流,部分项目与投资人现场达成投资意向。



活动交流期间,各创业团队通过路演,详细生动地介绍了项目情况:



文牛科技以互联网平台为中心,构建一整套人居环境检测与改善系统。目前已研发出新一代互联网多功能空气检测仪、迷你空气净化器、民用超声波洗牙机以及互联网人居云平台等产品。路演期间投资人对其表达了极大的兴趣。对接活动后,主办方又为该项目对接了若干家投资机构。

 

38.jpg

文牛科技团队路演

 

翻腾木创业团队现场重点介绍了一款短视频制作软件,它最大的特点是能把十几秒的短视频,拍出大片的感觉。创业者周济遥介绍,这款软件刚在苹果应用市场推出,就闯进了付费视频工具前50名。团队表示,本次参会的主要目的是了解南京秦淮区的创新创业环境,希望在留交会期间寻找到融资机会。

39.jpg

翻腾木团队路演

 

Robits创客教育教学装备团队针对国内中小学创客教育环境与特点,研发了RoBits创客教育教学装备、RoBlock编程软件与课程及教材,为中小学创客实验室建设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该项目曾在第二届大赛中荣获全国赛金奖。负责人王端在采访中感谢主办方提供这样的对接机会:一方面这样的对接会可以扩展自己的视野、了解不同的信息;另一方面也有助于自己的项目与投资人接触,为项目融资获得更好的机会。

40.jpg



本次对接活动在各方推动下圆满结束,为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项目提供了良好的展示平台以及融资对接环境,也为南京白下高新园区创业园带来优质项目,注入创业活力。



近期,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还将举办多场项目对接活动,欢迎大赛优秀项目积极参与。

 

文章来源: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