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甘连舫:建设社会新农村 践行农村供给侧改革

发布时间:2017-05-03 17:23:07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中国网:亲爱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北京铁道大厦两会驻地,我是中国网记者王晓霞,接下来我们即将采访到的是: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首席顾问、全国政协委员、星牌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甘连舫,甘委员您好。
        
甘连舫:你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中国网:此次两会上您提交了什么样的提案呢?
        
甘连舫:这次两会提交了一个用混合所有制的模式来促进农业供给侧改革的一个提案。
        
中国网:我们了解到您的背景是从事体育工作很多年,那您为什么关注到农业这个领域呢?
        
甘连舫:我们星牌集团创建三十年,我们是以体育起家,做星牌台球成为世界第一的品牌,我们又参与了小城镇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我们本身就是农民,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我们的责任。我们愿意在这片土地上能够在农村大有作为,在小城镇建设当中发挥我们的作用。
        
中国网:关于农村改革供给侧的问题,您具体提到哪些方面呢?
        
甘连舫:农村供给侧改革牵动着党中央国务院主要领导的心,包括习总书记特别关心农民收益的提高,农业的发展。我们作为农村的企业一定要关心农民的收入的增加,关心小城镇的建设,关心广大农村地区的经济发展。我们企业的地处在郊区,也处在国家级重点的小城镇。这些年来我们一直在关注小城镇农村项目。我们在践行农村的农业的供给侧改革。

http://www.naddc.org.cn/uploads/allimg/170314/1-1F314143P41H.png

        中国网:您刚刚提到了土地使用的问题,在供给侧改革之前,我们土地使用企业可能是主要跟政府打交和合作。现在我们把利润归还于农民,供给侧改革之后政府和农民之间会是否会有一些矛盾和冲突呢?
        
甘连舫:不会。实际上这种利益的转换就是党和政府为农民找的另一条致富的出路,改革的红利要让农民参加分享。以前农民的很少得到土地、房地产这一块儿这种红利。既然国有土地农民得不到那么大的红利,那么在集体建设用地让农民得到利益,实际就是政府引导的。我们是践行者,我们是执行者,我代表企业也代表全国农民感谢党中央国务院对我们农民的关心,农民富裕了中国的小康才能实现。习主席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就是中国共产党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上。也是习主席惦记农村广大农民的例子,改革开放三十多年,如何让农民确实的得到改革的红利,这也是一个重要的举措。既然我们是试点,我们一定把这试点试好,试成功,作为试点当中的试点,示范当中的示范来向全国推广。
        中国网:社会学家提到土地是农民精神文化的家园,企业进入农村之后,对土地有一些使用,这会不会撼动我们农民的文化之根呢?
        甘连舫:不会,我们的传统农业必须要改革,例如我们种植玉米过盛,种植小麦的质量远远达不到要求。国外买的比我们国内的价格要便宜,农村的土地,建设美好乡村,不一定非种粮食种菜,只要经济效益好就可以。农村供给侧改革是市场需要什么我们生产什么。市场需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项目。传统的农业一定要改变,如果不改变,我们农民的生活将很难提高。在农村如何让农民富裕起来,农村的面貌有非常大的改变是我们的责任。
        中国网:感谢甘委员接受我们的采访,希望在企业的扶持下,我们能够早日实现美好新农村的愿景。
        甘连舫:谢谢,谢谢广大网友。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