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翟惠生:新平台实现创新创业

发布时间: 2017-05-03 15:50:01 | 来源: 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 翟惠生

各位领导、各位朋友!
        今天这个论坛和这个活动,从新闻的角度来讲我觉得很有意义。“双创”是中央提出来的,大家都在喊“双创”,其实“双创”的意义也很明确,为什么要创新,就是因为我们胆大加投资得到效益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我们只能通过我们技术创新提高我们产品质量,来赢得新市场。我们每年那么多高校毕业生,还有社会上那么多人,大家要就业。我们只能通过新的就业平台来实现,所以要万众创业。
        基于这两个目的,我想我们在说这个的时候,确实要考虑到我们的现在政治环境、社会生态、时代特点来说“双创”。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搭建这么一个平台,我认为对于搞新闻传播一个机构来说是应该做的一件事。特别在互联网时代,什么叫互联网时代?互联网干吗的?就是为大众服务的,如果离开人和为人服务,互联网没有存在价值。互联网解决的就是我们生活当中和生产工作当中所需要解决的一些问题。它给我们提供了便利,所以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双创”平台,他不仅是搞报道,关键还要提供实质性的服务。不仅是一种人们对你的软性需求,更要有刚性需求,如果有刚性需求的话这个事就办的有实质意义了,把虚式就做实了。所以通过这个平台,无非就是给创新创业多提供点儿信息、机会,找到自己所需求的一部分。如同我们现在看病挂号一样,在网上都能挂号了,就是这个意思。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归中国外文局管,肩负着对外交流的功能,我们也是做给世界看的,中国13亿人口这么一个大国,如果能解决在发展当中这么一个大问题,迈上台阶,克服瓶颈实在不容易。中央也着急,需要我们分忧解难,而且关键中央的意图都是非常英明和好的,关键在我们如何执行落实,今天这个平台的启动就是在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去落实中央的指示精神,这样一个论坛,实际上也就是为双创敲敲锣、打打鼓、鼓鼓劲。
        好,谢谢大家!
文章来源: 中国双创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