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王晓辉:“中国双创” 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新服务

发布时间: 2017-05-03 15:35:47 | 来源: 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总编辑   王晓辉
各位领导、各位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新年伊始,我们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和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精心策划和举办这样一个盛会,目的是为了在新的一年开篇之际,与各界的朋友们一同展望2017,把握最新的创业创新资源发展趋势和方向,从政策和实践进行深入探讨,推动经济结构调整、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增强经济发展新动力、构建普惠性政策扶持体系。
        自2014年李克强总理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法规为创业创新保驾护航。大数据、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互联网的广泛应用,使得依托于“互联网+”的创业和创新无处不在,普通大众都可以参与其中,并找到获得成功的机会。正如李克强总理所说:“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 “‘互联网+’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工具”。所以,充分利用好“互联网+”是实现创新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有效途径,也是我国当前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打造经济发展新动能的重要引擎。“互联网+双创+中国制造2025”等将在中国催生一场“新产业革命”,使中国自身的比较优势和潜力得到充分发挥。
        为了使“互联网+”更好的服务于创业创新工作,为了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法规得到更广泛地宣传,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紧握时代脉搏,成立“中国双创”公共服务平台。我们将依托政府部门,融合社会资源,运用网络优势,线上线下结合,汇聚各方力量,融合各种要素,发扬“奉献、创新、务实、协作”的精神,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全面、精准、便捷、高效、共享的公共服务。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作为宣传工作的排头兵,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的新闻宣传、政策解读和舆论引导工作,把千千万万中国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调动起来、激发出来、释放出来,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培育经济发展新动力,撑起发展新未来,让中国经济始终充满勃勃生机。
        最后,丁酉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借此机会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谢谢大家!
文章来源: 中国双创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