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中国创业创新发展战略论坛暨中国双创平台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5-03 15:08:48 | 来源: 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_QT_2954.JPG

2017年1月16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中国创业创新发展战略论坛暨中国双创平台启动仪式”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出席本次论坛的领导有中国文化国际合作创新联盟主席、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翟惠生,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志明,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李北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侯云春,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原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参事谢伯阳,《经济日报》原总编辑、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艾丰,国务院派驻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原主席孙希岳,科学技术部原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原社长张景安,外交部亚洲司原司长、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会长张九桓,国家纳米技术中心原党委书记刘洪海,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总编辑王晓辉,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权顺基,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常务副会长杨阳,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常务副会长于勇,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任李潮平以及驻华使领馆外交官,在京新闻媒体等300多人。

_QT_3053.JPG

本次论坛以“促动双创实践、驱动创新发展、推动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为主题。

_QT_3071.JPG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总编辑王晓辉讲话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总编辑王晓辉首先对到场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对各界给予论坛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为了使“互联网+”更好的服务于创业创新工作,为了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法规得到更广泛地宣传,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紧握时代脉搏,成立“中国双创”公共服务平台。我们将依托政府部门,融合社会资源,运用网络优势,线上线下结合,汇聚各方力量,融合各种要素,发扬“奉献、创新、务实、协作”的精神,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全面、精准、便捷、高效、共享的公共服务。他强调,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作为宣传工作的排头兵,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的新闻宣传、政策解读和舆论引导工作,把千千万万中国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调动起来、激发出来、释放出来,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培育经济发展新动力,撑起发展新未来,让中国经济始终充满勃勃生机。

_QT_3118.JPG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原党组书记翟惠生讲话

中国文化国际合作创新联盟主席、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翟惠生表示,“双创”是中央提出来的,大家都在喊“双创”,其实意义也很明确,为什么要创新,就是因为我们胆大加投资得到效益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我们只能通过我们技术创新提高我们产品质量,赢得市场。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搭建这么一个平台,我认为是搞新闻传播一个机构来说应该做的一件事。互联网解决就是我们人生活当中和生产工作当中,所需要解决的一些问题。给我们提供了便利,所以我们这个新闻中心平台,他不光是搞报道,关键还要提供实质性的服务。不光是一种人们对你的软性需求,更要有刚性需求,如果有刚性需求的话这个事就办的有实质意义了,做实了。所以提供这个平台,无非就是给大家多提供点儿信息,机会,找到自己所需求的一部分。

_QT_3136.JPG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侯云春讲话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侯云春发表主旨演讲。他指出,“双创”目前正在日益深入人心,各个企业、各个创业者的行为正在汇聚成众力量,形成“双创”的大行动。“双创”之所以日益深入人心,日益成为中国经济发展新动力。有三个原因。一个是中国经济发展到了一个需要更多的依靠创新驱动的新阶段。第二点互联网技术发展,还有众多的智能化信息化技术发展,为创新创业,为双创行动提供了技术支撑,技术手段。第三是我们全面深化改革,不断的释放企业和众多创业者的积极性,为双创提供了一个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机制和社会环境。因此双创可以说在全国如火如荼,正在迅猛发展起来。

怎么进一步推动创业创新,我想首先还是要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全民的创新创业意识,形成一个良好的氛围。第二要加大保护知识产权的力度,打击假冒伪劣。假冒伪劣无孔不入,我们必须进一步加大打击假冒伪劣的力度,保护知识产权,这样才能进一步的鼓励创新,保护创新。第三是要进一步加快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地区政府采取鼓励双创的措施。

_QT_3170.JPG

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原办公室主任杨志明讲话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原办公室主任杨志明对当今社会中国农民工在“双创”大潮中出现的趋势和大家做了交流。他说,在双创中农民工与生俱来的市场经济特征和国家倡导的“双创”宏观导向出现了高度契合。三新第一就是大批的新生代农民工投身到快递、家庭服务业的新业态。第二优秀的农民工正在成长为新工匠,大家看到了去年有一百多万农民工,经过对自己的产品,以忘我的劳作精益求精,成为新工匠。第三是出现了一大批农民工返乡创业新城归,我们把改革开放留学回国发展的称为海归,我们把农民工返乡创业的当作为新城归。现在,中国农民工活跃在“双创”大潮之中,成为最大的奋斗群体和受益群体,希望通过今天的论坛,和新闻媒体朋友们能够扶持农民工新业态,大力扶持新工匠,在中国的双创中有无限的创造力。

_QT_3093.JPG

中国双创平台启动

论坛中还进行了“中国双创”平台启动仪式。中国文化国际合作创新联盟主席、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翟惠生,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原办公室原主任杨志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侯云春,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原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参事谢伯阳,国务院派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原主席孙希岳,外交部亚洲司原司长、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会长张九桓,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总编辑王晓辉,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任、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主任李潮平共同按下启动球,“中国双创”平台正式成立。

_QT_3236.JPG

中国亚洲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揭牌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原办公室原主任杨志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侯云春,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原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参事谢伯阳,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李北海,外交部亚洲司原司长、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会长张九桓,国家纳米技术中心原党委书记刘洪海,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权顺基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任李潮平为“中国亚洲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揭牌。

_QT_3252.JPG

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侯云春为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健康管理中心颁牌

_QT_3264.JPG

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侯云春为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投融资管理中心颁牌

_QT_3297.JPG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原副主席谢伯阳为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炎黄双创管理中心颁牌

_QT_3286.JPG

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原办公室主任杨志明为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教育培训管理中心颁牌

_QT_3315.JPG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李北海为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健康传统文化管理中心颁牌

_QT_3331.JPG

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会长张九桓为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创新理论研究中心颁牌

_QT_3338.JPG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原副主席谢伯阳为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福建基地管理中心颁牌

_QT_3361.JPG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总编辑王晓辉为中国双创典型导师颁牌

_QT_3382.JPG

国务院派驻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原主席孙希岳为中国双创典型企业颁牌

_QT_3388.JPG

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原办公室主任杨志明为中国双创典型高校颁牌

_QT_3402.JPG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李北海为中国双创典型示范基地颁牌

_QT_3415.JPG

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会长张九桓为中国双创典型人物颁牌

随后国家和部级领导分别为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产业管理中心、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典型人物、导师、企业、高校、服务基地分别授牌以鼓励他们在创业创新工作中所取得的成就。

获得典型示范企业有:北京嗖嗖快跑科技有限公司

获得典型人物的有:周晶、吴建新、边长军、刘均涛、李军凯、刘焱。

获得典型导师的有:路军、冯丽霞、高献周、马承杰、谢东梅、葛贵堂、周宣帅、刘志军。

获得典型高校的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河北大学。

获得典型基地的有:大北农、襄阳新发地、唐人汇。

_QT_3200.JPG

卢旺达共和国驻华大使查尔斯·卡勇加讲话

论坛中卢旺达共和国驻华大使查尔斯·卡勇加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讲,他们希望世界各国以“一带一路”为契机,携手推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大开放、大交流、大融合。

_QT_3428.JPG

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投融资管理中心主任葛贵堂讲话

_QT_3438.JPG

嗖嗖快跑科技有限公司CEO程俊讲话

随后,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投融资管理中心主任葛贵堂以企业与高校的动力模式为题发表精彩演说;典型企业代表嗖嗖快跑科技有限公司CEO程俊也就目前中小企业的现状以及未来发展方向作了精彩发言。

_QT_3462.JPG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任李潮平讲话

论坛中,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任李潮平对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2016年的工作作了总结,并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他说2016年的工作,主要可以概括为以下几方面。一是持续举办活动;二是强化产业服务管理中心建设;三是建好双创平台;四是营造良好氛围。

2017年我们工作重点:第一,明确工作的基本方针和工作方式;第二,明确三个重点工作领域即服务对象;第三,明确运用六大渠道来具体实施和落实;第四,具体工作事项:一是继续开展创业创新实训培训,加强创业创新导师团建设。二是继续开展科技创新成果评估和推广活动,为创业者和企业申报项目。三是继续开展产业管理中心建设。四是继续在我国建立各省、市、县、镇、乡、村执行委员会,以及亚洲48个国家建立执委会。五是继续在全国及亚洲48个国家建设创业创新实训基地。六是积极做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闻宣传、政策解读和舆论引导工作。七是积极与亚洲各国企业形成战略合作伙伴,进行全面双创交流活动。八是积极开展走进“中国双创”活动。九是把“中国双创”打造成为政府、企事业单位、产业、高校、科研机构相融合的大舞台,实现资源共享、数据共享、成果共享。十是联合众多机构努力打造引领全国、辐射周边国家的创业创新发展战略高地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端创业创新生态圈和产业链,使创业创新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他强调,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时代呼唤创新创业,也为创新创业搭建了广阔舞台。要紧跟时代潮流,把握世界创新发展趋势,抓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宝贵机遇和关键时期,勇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弄潮儿,在实现个人梦想和人生价值的过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在中国从大国迈向强国的历史进程中留下自己坚实的足迹!

本次论坛得到了北京嗖嗖快跑科技有限公司、中鼎高创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元创帮咨询顾问有限公司、福建紫竹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秦皇岛市华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湖南紫艺茶业有限公司、炎黄儒商国际文化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文章来源: 中国双创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