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全国创业创新健康产业实训导师交流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5-03 14:34:37 | 来源: 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2016年10月18日,正值全国双创活动周闭幕之际,全国创业创新健康产业实训导师交流会在北京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健康与传统文化管理中心举行,第二批获得资格认证的创业创新健康产业实训导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大会由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健康与传统文化管理中心执行主任马承杰主持,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执行主任李潮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886431655942918492.jpg

他说,“健康是幸福之基,是成功的命脉,是成功的本钱”。今年6月,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明确提出部署实施健康扶贫工程,提升农村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和健康水平;确定发展和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的措施,通过互联网+医疗更好满足群众需求。发展和应用好健康医疗大数据,是以创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民生工程,有利于提高健康医疗服务效率和质量,增加有效供给、满足群众需求,促进培育新业态、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发展和应用好健康医疗大数据,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但是,如何规范和发展健康产业,对于初入健康产业的创客们来说,就是要亟待解决事情。他们由于对政策了解不够、市场信息匮乏、知识能力欠缺、实践经验不足等因素,他们在创业创新中面临许多困惑和阻碍,迫切需要得到专业人士的指导和帮助。因此,切实加强创业创新健康产业实训导师团队建设,提升创客群体在健康产业的创业创新能力和水平,是我们当前面临的一项紧迫任务。

215035420965694163.jpg

他指出,创业创新健康产业实训导师的任务,主要是以健康医疗大数据建设为背景,以创业、创新者(团队)的需求为导向,以掌握创业创新要素为基础,以创业创新健康产业的实际操训为载体,以提升创业创新能力为核心,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事业深入健康蓬勃发展。

李潮平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部署。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紧紧围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问题导向,秉持创新思维,聚焦制约创新创业的痛点难点,主动作为、攻坚克难,重点在以下四个方面持续发力:

一是狠抓落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各项部署,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加快推进“互联网+”行动,同时在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导师的带动下,确保各项政策措施都能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使创业者充分享受政策的便利和实惠。

二是搞好示范。深入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建设好双创示范基地,梳理各地新思路、好做法,好经验,及时向外推广。

三是强化支撑。针对创业创新成本高、融资难等突出问题,我们中国创业发展委员会将成立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和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推动众创空间和中小企业平台网络建设,提升服务双创能力。

四是激发活力。精心组织办好一系列双创活动,不断营造创业创新良好社会氛围,持续弘扬创业创新文化,进一步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的创业创新活力和潜能。

39162167324757476.jpg

最后李潮平对新晋加入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的导师提出厚望:各位既然已经成为我们中的一员,我期待大家在未来的日子里群策群力与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同呼吸、共命运,为了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更好的明天,为促进我国健康医疗产业的有序发展,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事业深入实施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健康与传统文化管理中心执行主任马承杰为每一位获得证书的导师颁发聘书。

371713699428132211.jpg

下午,自由发言时间,与会导师们就对双创委的工作都提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并强调愿意在双创委的平台上发挥出自己的光和热。

文章来源: 中国双创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