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苗圩:振兴实体经济贵在咬定青山不放松

发布时间: 2017-05-03 09:56:18 | 来源: 央视财经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428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重磅策划为中国实业代言”——中国实业振兴峰会在中国大饭店举行。实业大咖齐聚一堂,共同论道发声、倡导实业精神,为中国实业代言。

    据悉,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苗圩部长、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肖亚庆主任、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等嘉宾现身大会。工信部部长苗圩在会上表示,将大力实施智能制造,积极发展工业互联网。他还表示,古人云,无绵绵之事者,无赫赫之功,振兴实体经济贵在咬定青山不放松。

http://sczg.china.com.cn/attachement/jpg/site597/20170429/e4029b741a5d1a6e82a41a.jpg

   

   苗圩部长谈到,今年是我们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振兴实体经济的关键一年,中央电视台策划为中国实业代言的系列活动,为振兴实体经济鼓与呼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还提及,李克强总理多次强调,工业制造是发展升级的国之重器,当前全球制造业的发展进入了深入的调整期,三个显著的特征。

    一是制造业重新成为全球经济竞争的制高点。欧美发达国家推行再工业化战略,谋求在技术、产业方面的领先优势,抢占制造业高端领域,进一步拉大与我们的距离。

    二是制造业的全球格局日趋多元化。新兴国家在快速崛起,正在改变长期以来以西方发达国家为中心的发展格局,这些国家以更低的劳动力成本在承接中低端的制造,对我国造成的挤压的效应。

    三是新工业革命引发了制造业的深刻变化,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新能源、新材料等技术,在酝酿着重大的突破,与制造技术也在加速融合,对制造业的生产方式、发展模式都带来了颠覆性、革命性的变化。世界大势,抓住了就是机遇,抓不住甚至行动慢了就形成了挑战,就数量和规模而言,我国已经是世界第一制造业的大国,我们要在未来的竞争当中,占领一席之地,就不得不深入思考中国制造的地位和未来。不得不加快谋划在新一轮的变革当中主动作为,不得不积极行动起来,推进中国制造强劲壮阔、化蛹成蝶。

http://sczg.china.com.cn/attachement/jpg/site597/20170429/e4029b741a5d1a6e82b31e.jpg

    最后,苗圩部长说道,振兴实体经济贵在咬定青山不放松。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实业精神,洞察大势,增强定力,巩固成果,趁势而上,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在发展过程当中来缩小差距,早日建成世界制造强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坚实的贡献。

 

文章来源: 央视财经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