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清华大学设立“潘际銮院士奖学金”

发布时间: 2017-04-28 16:48:08 | 来源: 人民网-教育频道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近日,清华大学举行“潘际銮院士奖学金”设立仪式。

潘际銮院士是我国焊接学科创始人之一,曾任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机械工程系主任,南昌大学校长。“潘际銮院士奖学金”作为清华大学名师奖学金之一,主要鼓励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相关学科领域学习与研究的德才兼备的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旨在发扬和传承潘际銮院士的卓越贡献和为人、为学的优良传统,鼓励和支持我国焊接以及相关学科领域优秀人才的培养、学术创新与工程应用。

清华大学副校长、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清华经管EMBA《思维、决断与领导力》授课老师杨斌表示,潘院士“重视团队经验传承”“重视和服务国家重大需求”“重视实践创新”的教育理念和工作作风值得继承和发扬,希望通过奖学金的设立,激励更多的学子学习潘际銮院士做人为学的优秀品质。

潘际銮院士感谢清华大学对“潘际銮院士奖学金”的支持,希望奖学金能有助于推动学校焊接及相关专业优秀人才的培养,受奖人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为国家、为人民、为科学做出贡献。(记者申宁)

文章来源: 人民网-教育频道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