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省教育厅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28 16:48:38 | 来源:广东省教育厅 | 责任编辑:牛志鑫

  连日来,广东省教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在全省教育系统集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举办高校专家学者座谈会。4月12日,省教工委、教育厅在中山大学举办广东高校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座谈会。座谈会紧紧围绕深入宣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座谈会精神,广泛宣传《国家安全法》等政策法规,突出“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主题,畅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座谈交流学习贯彻《国家安全法》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实践体会,深入研讨高校担负国家安全的责任、使命,全面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工程。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和华南师范大学等15所高校代表参加座谈会。

  举办大学生主题报告会。4月13日,在广州大学城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广东高校主题报告会。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广州大学城10所高校师生代表500多人聆听了报告。报告对当代大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切实担当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等方面提出了期望。

  组织参观展览活动。4月中旬至6月中旬,组织广州地区高校、中等职业学校师生代表,在“广州农讲所纪念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参观总体国家安全观展览等系列活动。

  充分利用新媒体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连续系统刊载和推送中央电视台制作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特别节目电视片和国家教育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典型案例、微电影、微动漫等宣传教育内容。各地各学校充分利用本单位本学校“两微一端”等教育媒体,集中宣传报道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增强宣传报道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文章来源:广东省教育厅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