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第三届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工作培训会在西南石油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4-28 16:35:36 | 来源: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25.jpg

   420日,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三届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工作培训会在西南石油大学举行。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汪小帆、四川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杨亚培、四川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宋亚兰、西南石油大学校长赵金洲、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副书记赵正文、成都市新都区吴昊副区长、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全国高校双创教育协作媒体联盟成员光明校园传媒、腾讯微校以及全省109所普通高校分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校领导、具体承担大赛组织工作的部门负责人、大赛指导教师代表共计42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四川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杨亚培主持,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汪小帆出席大会并讲话。

 

26.jpg

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汪小帆

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汪小帆对办好本届大赛提出要求:

一、各高校要把大赛作为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应通过比赛,认真梳理问题,逐步校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思路,要从课程体系的重构、建设专业众创空间、组建专兼结合的创新创业导师队伍、加强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等方面进一步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

二、各高校要把大赛作为促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重要纽带,通过大赛加强互联网+”相关领域的紧缺人才培养,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完善协同育人机制,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三、各高校要把大赛作为完善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服务体系的重要契机,充分利用大赛的平台与资源,为参赛团队搭建全方位、全过程的创新创业支持服务体系;

四、各高校要做好大赛的组织领导和宣传工作,切实加强领导,为大赛实施提供有力保障。

 

四川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宋亚兰对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四川赛区选拔赛组织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27.jpg

四川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宋亚兰



西南石油大学校长赵金洲介绍西南石油大学作为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在2014年就制定了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计划。为此,学校成立了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牵头创建了“全国石油高校校企融合创新创业联盟”,依托国家大学科技园与新都区政府共建了“蜂云谷”创新创业中心,基本构建了政府、高校、企业、社会“四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基地。赵金洲表示,学校将继续乘势而上,积极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新途径、新方法,形成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的新局面。

 

 

28.jpg

西南石油大学校长赵金洲

 

成都市新都区吴昊副区长介绍了新都区的创新创业工作开展情况。新都将始终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产业强城”行动,着力培育发展新动力、拓展发展新空间、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构建产业新体系,构建发展新体制,力促创新蔚然成风。

29.jpg

成都市新都区副区长吴昊



本次会议还邀请各联盟专家对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内容要点进行解读。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专家从大赛的国赛要点、评委和投资人关注方面、国赛项目挖掘与准备、指导导师培养等不同角度,对相关政策和选拔组织工作程序进行解读与经验分享。全国高校双创教育协作媒体联盟专家以及腾讯微校专家分别就如何更好塑造校园创新创业文化氛围、互联网+”方式运营大赛做了分享。

 

30.jpg

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秘书长马德富

31.jpg

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副秘书长戴海涛

32.jpg

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副秘书长张强

33.jpg

全国高校双创教育协作媒体联盟成员、

光明校园传媒CEO刘晓东

34.jpg

腾讯微校互联网+校园平台负责人、市场总监 关能辉



此次组织工作培训会旨在全面讲解“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工作相关事宜,对于各高校深入认识大赛目的,重视创新创业教育与大赛组织的深度融合,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改的举措具有重要意义。

 

35.jpg

20日下午,“四川省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筹备会在西南石油大学召开。四川省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依托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成立,在教育厅高教处指导下开展工作。

 

36.jpg

联盟成员由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四川省部分高校、四川省代表性孵化器、代表性企业及投融资机构等组成。会议充分肯定了联盟成立的必要性,并指出联盟成立的目标就是要为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投资融资、产业对接、专业咨询、项目孵化等全程深度创业指导服务,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提供实践平台与产业资源支撑,为广大创业投资机构和企业提供会员服务,全面助推大学生创新创业。此次,联盟的发起是四川省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又一重要举措。

 

文章来源: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