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中国双创”走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17-04-27 11:17:02 | 来源: 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中国双创”走进校园

        --中国双创教育培训管理中心赴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调研走访

 

426日上午,中国双创教育培训管理中心执行主任韩思齐一行13人到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进行调研走访。

 

微信截图_20170427102222.gif

  

 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导师团团长路军、副团长田飞受邀参访并交流发言。双方就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进行了深入交流,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党委副书记王斌、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张淑梅、创业导师柳彬德代表学校参加调研交流。

 

微信截图_20170427102337.jpg

 

韩思齐主任一行首先参观了该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科普教育研究中心,与河北驰凯科技有限公司、东秦时光咖啡等学生创业企业进行了交流。

 

微信截图_20170427102412.jpg

 

座谈会上,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党委副书记王斌代表学校详细介绍了该校创新创业工作从起步到全面发展再到全面加速的发展历程,从学生、老师、学校三个层面,从教育、训练、实践、保障、评价五个维度系统讲解了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的主要做法。张淑梅主任就创新创业课程体系构建、学生创新创业指导服务、项目成果孵化转化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探讨。

 

微信截图_20170427102433.jpg

 

中国双创教育培训管理中心执行主任韩思齐介绍了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及教育培训管理中心的主要职能,结合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实际情况,就发挥教育培训管理中心职能,服务该校开展创新创业工作交流了看法。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导师团路军团长结合自身多年从事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教学及指导工作,就当前高校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现状,特别是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的方面进行了交流。

 

微信截图_20170427102447.jpg

 

交流研讨会上,双方就共同关心的创业导师培训、师资力量交流、课程体系研发、创新创业教育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并表示,在共同关心领域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推动大学生创业创新教育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更大进步。

 

微信截图_20170427102502.jpg

 

据悉,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工作,自2004年始,该校有意识地引导和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鼓励引导并组织学生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竞赛活动,多次获得不菲战绩。敢于尝试,不怕失败,善于钻研,多年的积累,形成了厚积薄发的良好态势,各项教育评估硬性指标连年呈上升趋势。特别是近年来,该校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构建创新创业教育平台、创新创业训练平台和创业实践平台,开放各学院专业实验室、创新实验室,校长牵头成立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每年投入300多万元扶持在校学生创新创业,开展全方位的创新创业教育,在推动大学生创业实践的同时,走出了一条创新创业教育特色之路。

 

 

 

  

 

文章来源: 中国双创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