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巴特尔:体育培训创业应有责任感

发布时间: 2017-04-17 14:49:46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篮球改革将带来惊喜 新疆队夺冠实至名归——专访“中国长城”巴特尔

     在2015年宣布退役以后,昔日中国男篮主力中锋巴特尔出现在大众视野中的频率大大降低。16日,巴特尔在上海参加了“2017年3X3黄金联赛”揭幕仪式,在仪式结束后巴特尔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对于篮球改革、草根篮球、职业篮球,他有自己的看法。

    退役,并未远离篮球

    在退役之后,巴特尔做了很多尝试,甚至涉足影视圈,不过他说,自己一直没有远离篮球。在微博上,巴特尔调侃自称为“勾手老大爷”,目前,他创业的主要方向是青少年篮球,这次与新浪体育合作办赛,也是他在这一领域的一个新尝试。

    巴特尔说:“这几年其实一直在从事篮球事业,一直把更多精力投入青少年培养中,给喜欢篮球的青少年做一些事情。3X3黄金联赛已经搞了3年,越来越好,荣耀篮途(巴特尔创业的项目之一)今年开始参与其中,我们也感觉非常荣幸。希望有更多的青少年、草根爱好者参与到这个平台上,我们也想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展示天赋和才华的机会。”

    巴特尔认为,草根篮球的蓬勃发展符合目前中国篮球发展的大趋势,篮球人应该抓住这一机遇,为中国篮球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篮球改革将有惊喜 男篮新老交替是必然过程

    中国篮球近年来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巴特尔对此也非常欣慰。他说:“我觉得职业化的改革非常好,足球走在前头,篮球很快地跟上了脚步,这是一个大的改革。大家都看到了,在以前的体制下,我们发展了20多年CBA,成果已经让人叹为观止了。更深一步发展,让联赛取得更大进步,那就需要更多的市场运作,联赛的投入、规模将会越来越大,在这种情况下,往往一两个机构协调不过来,所以我觉得现在的改革势在必行。”

    巴特尔一直说,自己非常看好中国篮球的未来。“我个人觉得,改革会给中国篮球和中国体育带来很好的成果,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巴特尔说。

    巴特尔经历过中国男篮最为辉煌的时代,而目前这支男篮国家队距离奥运前八的水准相去甚远,巴特尔认为,这是新老交替过程中的必然结果。他说:“不光是中国男篮,其他国家的男篮也会经历这个过程,每一支球队也都会有成长的烦恼,只要广大球迷能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篮球,我相信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新疆夺冠实至名归 青少年篮球应坚守底线

    在新疆效力的那段时光,是巴特尔职业生涯中极为难忘的一段时光,他曾经带队连续3年杀入总决赛,但始终与总冠军无缘。在刚刚结束的赛季中,新疆队终于得偿所愿,在总决赛中以4:0击败老对手广东队拿到冠军,对此巴特尔也感慨颇多。

    “广大的新疆球迷盼了15年,虽然时间有些长,有些残忍,但是终归结果是好的,所以我要祝贺新疆队能够取得球队史上第一个总冠军,这个冠军实至名归,”他说。

    随着体育产业的蓬勃发展,在青少年篮球培训市场上也如雨后春笋般诞生了很多新的创业者,对于做这一行,巴特尔是非常认真的。他说:“现在的大环境很好,但是具体做事情是要有原则有底线的。你要是误人子弟,是很大很大的不负责任,我会要求我的团队一定要负起责任来。”(记者林德韧 朱翃)

文章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