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可参评高级职称

发布时间: 2017-04-15 09:52:18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1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5月1日起,山东将启动基层卫生职称制度改革,届时将增设基层卫生高级职称,乡镇、社区及以下卫生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可参评。

据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巡视员李伯平介绍,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才是医疗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但长期以来,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在参评职称、特别是高级职称上存在困难。2017年5月起,山东将在乡镇、社区及以下卫生服务机构中设置基层卫生高级职称,此举不仅能调动基层人员积极性,也能有效引导医务人才向基层一线、艰苦边远地区流动。

李伯平说,在高级职称的评审条件上,对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将重点考核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以及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护理、康复等工作情况,论文、科研等只作为评审的参考条件,职称外语、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成绩将不作为申报职称的必要条件。

此外,针对山东17地市经济发展不均衡、人才队伍组成有差异的现状,山东将基层卫生高级职称评审权限下放至各地市,由各市根据本地实际,进行基层卫生高级职称评审,并颁发职称证书。“通过下放评审权,能增强各地市用人主体的自主性,可保证把长期在一线工作、业绩突出、广大群众公认的优秀医生选拔到高级岗位上来。”李伯平说。(记者 邵鲁文)

 

 


  

文章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