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上交会搭建全球领先科技展示新舞台 

发布时间: 2017-04-13 10:01:26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上交会搭建全球领先科技展示新舞台 打通技术贸易“最后一公里”

记者从12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了解到,将于4月20日至22日举办的第五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不仅会展示腾讯优图的图像识别技术、匈牙利摩根斯达集团的智能足球等重头戏,还着力打造科技与资本、服务和市场对接的舞台。

上交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的中国四大交易会之一,也是中国首个国家级的国际技术交易会,由商务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本届上交会主题为“创新驱动发展、保护知识产权、促进技术贸易”,展出面积3.5万平方米。

荷兰是本届上交会的主宾国。荷兰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艾晓安介绍,荷方将派出由农业部部长率领的由45家企业组成的经贸科技代表团参加上交会,带来农业、环境、气候、健康、新材料等领域的创新技术。

上海市商务委主任尚玉英说,上交会不仅是一个领先技术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更是一个推动科技项目对接、促进技术贸易常年发展的平台。上交会将通过线上开设技术进出口促进交易服务平台、线下设置交易服务区的方式,提供“一站式服务平台”,为优秀项目和中外企业提供全年供需对接服务,建立技术贸易长效机制。比如,前几届上交会上的明星项目:安翰“胶囊胃镜”“特斯拉”电动汽车、意大利轻型飞机研发基地等项目均落户上海。

会展招展方东浩兰生集团总裁池洪介绍,本届上交会在主宾国机制之外,还首次建立了境内和境外的主宾城市机制。上海的友好城市芬兰埃斯波市担任境外主宾城市,将带来离子瀑空气净化技术,深圳市担任境内主宾城市,将设立“创客之都”主题馆。

5年来,上交会吸引了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0家客商,接待观众17万余人次,举行各类论坛、会议超过200场。(记者 周蕊)

 

 

  

 

文章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