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河南:将扶持返乡创业20万人

发布时间: 2017-04-11 10:34:38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河南:帮助农民工“走出去”与“雁归来” 将扶持返乡创业20万人

记者从河南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获悉,2017年河南计划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20万人,并完成全省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0万人。

据介绍,河南将通过“全国工会就业创业援助月”活动、农村青年创业致富“领头雁”计划、“创业创新巾帼行动”等推进农民工返乡创业与万众创新有序对接;开展农村青年电商培育工程,支持返乡农民工在电子商务领域就业创业。2017年计划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20万人。

河南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成员单位加强和改进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工作,逐步实现新生代农民工职业技能全覆盖。更加注重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培训、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住房城乡建设行业农民工技能培训、青年农民工和女性农民工技能培训等。

河南还将进一步加强就业扶贫工作,2017年底前实现贫困县贫困家庭中有就业愿望和就业能力的劳动力至少有1人转移就业。2017年完成全省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0万人,做好土地流转后农民再就业工作,并积极开拓外派劳务市场,扩大对外劳务合作,安排农民工转移就业。

此外,河南将进一步拓宽落户通道,放宽农民工及其随迁家属进城落户条件,推动有条件有意愿的农民工及其随迁家属在城镇落户,加快实施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向吸纳农业转移人口落户数量较多城镇倾斜的政策。实施城镇建设用地增加规模与吸纳农业转移人口落户数量挂钩政策。(记者王林园)

 

文章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