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山西农谷科创城创新创业行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17-03-21 12:03:36 | 来源: 中国双创在线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3月19日上午,由山西农大、山西省科协、山西省农资商会、太谷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山西农谷科创城创新创业3.19行动在山西大学生“互联网+农业”创业园正式启动。山西农业大学校长赵春明、省科协副主席郝建新及农谷入驻企业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并讲话。


据了解,着眼于“三农”长远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山西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太谷实施山西“农谷”建设,而山西农谷科创城是山西农谷建设的核心内容,山西农大作为农科城建设主体,打破“围墙”,积极探索“谷城融合”新路径,园区大学一体化和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新机制,聚集国内外农业人才和科技资源,致力于将农科城打造成现代农业科技创新高地和人才高地。


赵春明介绍说,山西农大直面“未来的中国谁来种地”这一时代命题,以提升大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为突破口,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全省率先成立了创业学院,扶持了200多个学生创业团队,3000多名在校学生开展创业实践活动,涌现出了“全国就业创业优秀个人”黄超、“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江利斌、“2014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马红军等一大批创业典型,被授予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荣誉称号。同时,学校积极探索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在全省各地建立了200多个示范基地,实施了400多项社会服务项目,推广了80多个新品种和140多项先进适用技术,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为2017年遴选的19个山西省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示范项目、山西农大首批13支品牌服务团队、山西农大首批认定的5个综合示范基地以及25个精品示范基地授牌。会上还为山西科普惠农飞防总队授旗,为5个飞防大队授牌,山西迪奥普科技有限公司为飞防总队赠送了10架无人机。山西农大创业学院与天津纽艾格公司签订了“纽艾格创新创业奖学金设立协议”,并聘请企业负责人为“校外创业导师”。


在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备受广大农民朋友关注的“第四届山西科普惠农平价农资供应行动”也是山西农谷科创城创新创业大行动中的一项重要活动。据郝建新介绍,自2014年山西省科协举办首届科普惠农平价农资供应行动以来,每年如期在3月19日举行。该项行动充分调动了社会力量和农资厂商的广泛参与,为帮助广大农民选购货真价实的农资产品发挥了重要作用。本届活动汇聚国内30余家大型农资生产经营企业的百余种农资产品,让利1000余万元,通过全省11个地市分会场及900多个科普惠农服务站、科普中国乡村e站网点,同步向全省农民直供。


此外,18日、19日连续两日,主办方还举办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山西农谷科创城创新创业成果展,并组织了各类基地负责人座谈会、撒谎纳西省农资商会企业及副会长论坛和项目路演等活动。展示内容包括山西省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示范项目展;农大首批品牌服务团队成果展;农大各类示范基地成果展;农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省农资商会副会长单位及邀请企业产品展;植保无人机、机器人展;“绿色农资+放心农产品”电商平台展;创业园区宣传及入驻团队招募;10家农副产品企业产品展等十余项。

文章来源: 中国双创在线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