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陕西安康:来自旬阳县金坡村的大好事

发布时间: 2017-03-20 10:12:32 | 来源: 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民族复兴,国之昌盛。两会虽然已经落下帷幕,但是两会的声音仍在广大人民的耳边回响,记忆犹新。两会期间,您一定听闻了来自陕西安康旬阳县金坡村的一件大好事!正是李克强总理参加陕西代表团时说的一句话。

39,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陕西代表团,与全体代表座谈,总理听取了全国人大代表、安康市委书记郭青对当地脱贫攻坚情况的介绍。

 

 

会场上总理与郭青代表亲切交谈,欣喜的观看着手中的几张照片,这是来自旬阳县金坡村的新变化。

郭青:这是您去过的金坡村,这是老百姓家里的旧房加固。

总理:安康的移民搬迁改造进展的还顺利吗?

郭青:很顺利。

总理:这里跟前几年跟过去完全不一样了,现在是标准化建设,设施农业。

郭青:这是它的通乡路,给它建了一个通乡路。

总理:谢谢,那我收下了。

郭青:这里是他的新房子,那几张是旧房加固的,这张是烤烟,这是党支部,这是你看的那户老百姓买的摩托车。

总理:这个精神状态也不一样了,好,你们干了大好事啊。

2014年春节前夕,李克强前往安康市旬阳县小河镇金坡村,看望贫困户和农村留守儿童。当时,杨康家住着几间土坯房,生活条件很差,是当地显著的困难户。总理来到杨康家里,同留守儿童杨康及母亲深切交流,关切着扶贫搬迁的情况,顿时还与远在浙江打工、一年只能回家一次的父亲讲了电话。

李克强总理在陕西团高兴地说:“我记得,小女孩很可爱。和她父亲通电话时用陕西话说,家里来了大人物。其实,老百姓是天,人民群众是我们心中的大人物。

3年过去了,总理记忆中的那个很可爱的小女孩转眼已经16岁了,入邻镇的赵湾中学读高一。现在的金坡村有了很大的变化,通乡路建起来了,新楼房盖上了,新摩托车买回家了,群众生活条件好了,脸上笑容也多了。

杨康和她的爷爷奶奶通过当地的易地扶贫安置工程,搬入了小河镇上的新房。杨康在接受相关媒体采访时激动的说:“现在比较热闹,现在生活条件特别的好,现在学校对我很关心,学习生活我也很满意,我们都很好请总理放心,我会好好努力,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

心系苍生,天下担当。挂在总理心上的“大人物”何止杨康一家,而是千千万万个像杨康一样生活困难的老百姓。总理心系陕西,挂念安康。对隶属秦巴连片特困地区的安康来说,就是一件震奋人心的大好事。

全体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安康市委书记郭青向总理介绍,金坡村目前已经脱贫63199人。郭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回去以后,我们一定要把总理对贫困山区人民的关心以及对脱贫工作的重视向我们的干部群众传达好,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阳春三月,百花盛开。今年的两会对于陕西安康来说总是不同凡响,意味深重。接下来还请大家一同关注另一个大好事。

 

 

 收到你们托市、县同志捎给我的信,得知一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村两委的直接带领下,在中办和各方的共同帮扶下,全村干部群众苦干实干、奋力拼搏,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很大进展。你们在信中还谈到,村子里产业搞起来了,生活条件改善了,家庭收入增加了,乡亲们日子越过越好,村支部还被评为省级优秀基层党支部,特别是一些困难群众通过辛勤劳动摘掉了贫困帽子,我和中办的同志们感到十分高兴,对你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相信只要我们继续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同心协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就一定能够打赢脱贫攻坚战,彻底摆脱贫困,早日过上好日子……”。这是314,来自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致陕西安康宁陕县筒车湾镇海棠园村党支部和乡亲的一封信。

收到栗战书主任的来信,现场群众心情激动,争相传阅,在与会人员心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去年22728日,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到宁陕调研扶贫工作,并在海棠园村村民方宗华的院坝召开了座谈会。

时隔一年,栗战书主任关切的海棠园村的群众,依靠自力更生,发展产业,全村养蜂500箱,养鸡6000只,养羊300只,种植药材5万窝,发展有机大米421亩,419人实现脱贫。村里拓宽了3条通组路,新修堰塘1口、自来水3处、堰渠63000米,新修便民桥1座,农网改造4个组20公里,实施朱海公路安保工程10.08公里。通电、通水、通路达到100%,不少群众还改造了房屋,整个海棠园村大变样。

一心为民,情怀千里。总理的关切,主任的致信。一个又一个大好事,无不令人欢欣鼓舞。一时间,座落于大西部追赶超越,顺势崛起的安康在中央高层的持续关注下,震撼西北,受宠若惊。

安康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涵养区,承载着重大政治使命。

安康被确定为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市,安康高新区升级为国家高新区,成为全省一级物流节点,西渝高铁开工在即,交通建设实现大跨越。

安康富强机场顺利开工,中国富硒产业研究院落户安康。富硒产业连年保持高速增长。

安康努力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恒口示范区、瀛湖生态旅游区和县域工业集中区、现代农业园区、“飞地经济”园区。

安康获批“西部最佳养老城市”、又跻身“国家首批医养试点城市”以及川陕革命老区。

安康市环境空气质量在全省年年排名第一。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连续保持全省第一方阵,9县区12次获得全省县域经济“争先进位”奖。

在安康市扶贫领域,还有这样一群年轻而又敢于奉献的8090后第一书记,其一,中办扶贫宁陕海棠园村第一书记胡达推销宁陕野蜂蜜。其二,镇坪马镇村第一书记文晓东手绘扶贫村地图。其三,身处安康贫困村落财梁社区第一书记范蔚然,线上党支部、众筹“百花谷”走出一条“O2O”(线上和线下)扶贫新路。等等,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理想和信念,用青春的力量与智慧为广大贫困群众燎原起星星之火,让深居大山的老百姓对美好生活有了盼头。

今后五年,安康市委提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的新目标。

全市各项产业发展起来了,群众生活条件好起来了,城乡面貌新起来了,家庭收入多起来了,乡亲们的腰包鼓起来了,收获感大起来了,幸福指数高起来了。一派派新气象,衬映在蓝天白云之下,谱写在绿水青山之间,对于安康人民来说,有哪一件事,不能称其为大好事!(作者:邹颖兵)

文章来源: 中国双创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