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杨冬权:创业者应找好方向 坚持自己

发布时间: 2017-03-13 01:01:23 | 来源: 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中国网:亲爱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中国双创演播室,我是中国网的记者王晓霞。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中共十七大、十八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杨冬权。杨委员,您好!
   
杨冬权:您好!
   
中国网:在全国的经济形势下,您觉得提出双创理念,对于我们国家经济的整体发展有什么积极意义?
   
杨冬权:党中央国务院提出“双创”的战略对中国的意义非常大,可以让我们十几亿的每一个人的积极性,每一个企业的积极性,每一个生产者、经营者、管理者的积极性全部调动起来。让每一个经济细胞都活跃起来,让大家的创造力全部迸发出来。
   
中国网:您认为双创作为新一轮改革,给大家带来什么样的红利呢?
   
杨冬权:创业者和创新者都会从中得到巨大的红利。体现在社会就业、经济发展、国家竞争力的提高、社会稳定等诸多方面,对个人对国家都有好处,是一种双赢。
   
中国网:您个人是否参与了双创?能和大家分享一下您的经验吗?
   
杨冬权:其实我目前没有直接参与双创,但是在我几十年的工作当中,我是一直强调创新,也从事很多创业性的工作。我们通过市场的办法,而不是通过国家财政支持的办法来做档案宣传。对创新我是情有独钟,也是一贯坚持的。
   
中国网:创新是一个民族长期发展发展的动力,也是一个永恒的主题,您觉得创新对于整个社会来说,怎样的意义?我们应该如何创新呢?
   
杨冬权:创新对于社会发展的意义是很重要的。第一全社会大力宣传和提倡创新思维;第二是全社会大力宣传创业精神,必须要敢于创业,善于创业才能有动力;第三应该保护知识产权。知识产权得不到保护,创新成果被别人剽窃了,大家都不愿意创新了;第四国家应该通过各种办法来支持创新成果;第五要通过“服”、“扶”“加”而不是“管”、“卡”、“压”。对于企业要服务、扶持、加持,不能管卡压,让企业有很好的成长。

http://www.naddc.org.cn/uploads/allimg/170312/1-1F312220RbP.JPG

           全国政协委员杨冬权接受中国网记者王晓霞专访


   
中国网:“双创”对于每个人都是一个平等的机会,我们也提出了“草根”创业的概念,您对于“草根”创业对于平衡地区发展有什么重要意义?“草根”创业的难点在那里?
   
杨冬权:“草根”创业实际上就是大众创业。“草根”创业的难点,我认为要找到每个人适合创什么业?如果不适合自己的,可能也干不好,最后可能半途而废,或者中途夭折。
   
中国网:您如何看待大学生创业呢?
   
杨冬权:大学生创业既有优势,也有劣势。优势是他们有理论,有知识。劣势是无经验,无实践。
   
中国网:高校应该在哪些方面给大学生做创业的铺垫呢?
   
杨冬权:高校应该多请一些企业家给学生讲课,讲实战。
   
中国网:在“双创”的大环境下,您对于创业者有什么想说的吗?
   
杨冬权:第一个看好方向,第二坚持自己。
   
中国网:无论是“草根”创业还是大学生创业,我们都要首先找准方向,能精准的去判断商业的敏锐度,不要盲目创业。希望我们的创业者能够不断的创新,为我们国家的经济发展做出重要的贡献,感谢杨委员接受我们采访,谢谢!
    
杨冬权:谢谢!

文章来源: 中国双创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