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陈泽民:雾霾应采取有效措施 从根源解决

发布时间: 2017-03-13 01:22:16 | 来源: 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中国网:亲爱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河南大厦的两会驻地,今天我们将要采访到的是: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三全集团董事长陈泽民。
    陈总您好!

   
陈泽民:你好,大家好!
    中国网:此次两会上您都提交了哪些提案?
    陈泽民:我带来的提案初步有五个,其中一个就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就是环保问题。环保问题主要是天气的雾霾,是人人都关心的问题,要大力发展清洁能源,解决雾霾问题,要提高现有产品的质量,希望国家出台一个产品质量促进法,要把以前追求数量、产量,变为追求质量,质量要有所提高,要有那种工匠的精神。
   
中国网:那您觉得雾霾该如何治理,我们如何能够保护好环境?
   
陈泽民:科学的去发展,而且我们要把以前追求数量、产量,要变为追求质量,而且还要注重环保,注重有效的劳动,注重提供高中档的产品,那种粗制滥造的产品、无效的劳动、低端的产品,不要再重复去搞了。我们一定要找到产生雾霾的根源,根源都是工业发展、经济发展等大量用煤来发电、取暖,还有大量的使用化肥农药使我们的土壤板结、退化,产生了很多不该产生的有害的物质,这样的话,整个造成了我们今天雾霾的严重,但是这是很多国家在工业发展时都要经过的阶段,要采取有效的措施,就是要寻求一种清洁的、可再生的、稳定的、持续的、方便的、便宜的清洁能源,我们国家这几年来大量的使用太阳能、风能、水能、生物质能等等,现在国家已经非常注重清洁能源的采用。


   
中国网:所以说我们的技术在不断地革命,我们在治理雾霾的道路上时间会渐渐缩短。
   
陈泽民:对的,比方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来,我们要减少钢铁五千万吨,因为钢铁需要大量的烧焦炭、烧煤,所以我们为减少雾霾,要减少五千万吨钢铁,要减少煤炭开采1.5亿吨,而且我们要减少煤发电五千万千瓦,这些措施都是为了减少雾霾的发生,但是我们用地热来发电、用地热来取暖,大量的用地热来取代煤炭,取代不合格的柴油和现在的石化燃料,我们就会通过新能源的采用,减少了雾霾的产生。
    中国网:您在提案中也提到了产品质量,我们知道低质劣质的产品给中国制造蒙上了一层阴影,影响了我国经济转型发展,那么您觉得产品质量该如何创新和发展呢?
   
陈泽民:我们要生产那种高端的产品,要生产有效的供给,不要重复的、无效的劳动和低端的产品,这样改变结构以后,各方面的质量都应该有所提高,有所上升,要有那种工匠的精神,出来精品,打造百年的老店,是我们的消费者用到我们的产品非常的称心如意。像德国生产的那种水阀门,用几十年上百年都不会坏,而且在旁边还准备了一包容易坏的零件,密封圈、弹簧、螺丝钉等,万一坏了以后方便更换、修理,他们替消费者想的特别周到,而且产品经久耐用。所以我们也要学习这种工匠的精神,我们中国也要创造出一种名牌的产品,使我们的产品在世界上也非常的有品牌,大家都来购买我们的产品,这样的话我们的市场份额就扩大了,消费能力也增强了。
   
中国网:无论是从雾霾治理、农产品增值税,还是产品质量的问题,陈总都为我们带来的非常有建设性的建议,那么也希望在国家的不断发展中,我们能够渐渐的解决这些问题,也感谢像陈泽民这样的企业家能够在创新创业的路上不断的做出努力和贡献,谢谢陈总。
   
陈泽民:谢谢,谢谢大家。

文章来源: 中国双创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