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三网融合”解决实体经济由实向虚

发布时间: 2017-03-06 10:58:27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时间:2017年3月4日20:30
嘉宾:刘振亚 全国政协常委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

中国网:

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中国网《中国访谈》2017年全国两会特别报道。中国网记者在驻地采访到了全国政协委员刘振亚,他就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会对实体经济带来怎样的影响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全球能源互联网的建立对我国实体经济会带来怎样的帮助?

刘振亚:

全球能源互联网是个物理网,要用很多的设备和材料,有“量”的问题也有“创新”的问题,那不就是对实体经济发展的带动吗?我为什么提出“三网融合”呢?从更高层面看,根本上解决实体经济由实向虚,要靠这个。

能源互联网流淌的是电力流,信息通用互联网是一些信息流、数据流,交通网就是人流、物流,你在更高层面来看人流、物流、信息流、电力流的时候,它的大数据,它的交叉,影响就多了。比如现在电动汽车本身、车联网、充电联网,这个几网的融合就已经横跨了交通、能源和信息。

中国网:

您刚才谈到全球能源互联网会对环保事业带来一定的益处和推动作用,具体来讲会对环境保护产生怎样的影响?

刘振亚:

我想通过这个可以基本解决环保的问题,大家看碳排放和其他有害气体挥发物的排放,很多就是化石能源造成的,如果用清洁能源代替了,那这些排放不就减少了,减少不就环保了吗?可以这么推理。

中国网:

现在总理提出要为实体企业降税减负的问题,我们在电力改革上能为实体经济的振兴,企业的降低税负和成本,带来哪些帮助呢?

刘振亚:

内容很多,领域很广,就看以哪个为重点。我认为,以发展为重点,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的观点,讲它比讲局部、细节的意义大得多。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