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大胆去创业吧

发布时间: 2017-03-02 15:56:47 | 来源: 《中国大学生就业》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时间是一个好东西,可以积累财富和经验,由于年轻人工作时间不长,在创业过程中通常都有许多新鲜的观点和看法,所以,“菜鸟”们的解决方案总是那么的新鲜、有创意而且还十分具有开创性。

20多岁是创业的最佳时期,拉里佩奇、塞吉布林、史蒂夫乔布斯、斯蒂夫沃兹尼亚克、比尔盖茨、保罗艾伦、马克扎克伯格等都是在他们20多岁的时候走上的创业道路,说到20多岁的人有什么成功的秘诀或者优势的话,主要有以下几点特征:

 没什么可失去的

 说到最根本的一点,也就是因为年轻人没什么好失去的。这些年轻企业家们都曾蜗居在学校宿舍中,天天吃着泡面。那个年纪的他们没有房贷、车贷压力,也无需维持某种奢华的生活方式。

而对于那些年长的、经验丰富的企业家们来说,要创办一家公司,就得考虑很多,从自己的生活状况和世俗的眼光,以及自己未来的发展和家人的保证等,每一点都不能不顾及到,这个时期的创业可以说是最后的一搏,只准成功不准失败,自然压力也很大,而事实上,这个年龄创业的失败者还是很多的。

一般来说,在职业生涯的这个阶段,他们都已拿着丰厚的薪水,住着高档的社区,开着豪华的轿车(或许每个月还有车贷),若是他们的配偶决定白手起家开始创业时,他们就不得不面临一个非常严峻的现实,那就是他们有可能会失去这样辛辛苦苦奋斗而来的舒适安逸的生活。所以,当这些经验丰富的企业家们规划着要创办一家成功的公司时,各种现实的考量就会接踵而至,他们就不可避免地去思考如何对冲风险、去精心规划公司的每一步,而这样也就令他们更加地保守。

我们不难发现,其实创业成功还得靠那些年轻、经验不足的20多岁的年轻人。所以,如果你现在正值20岁左右,赶紧行动起来,大胆去创业吧。创业的最佳时期来了,千万不要错过

全心投入、孤注一掷

 是由于没什么可失去,年轻的“菜鸟”创业者们才能以一种完全不同的思维方式来解决问题。不存在任何的风险性,他们头脑中唯一考虑的就是如何用最好的方法去解决具体的问题。所以他们会毫无顾忌的去工作,并且夜以继日,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去做事情,解决任何问题,这种付出往往也会收到最好的效果。

长时间的工作

 比尔盖茨曾经说过一句话:“我在20多岁时,一天假都没请过。一天都没有。”

可见,时间是一个好东西,可以积累财富和经验,由于年轻人工作时间不长,在创业过程中通常都有许多新鲜的观点和看法,所以,“菜鸟”们的解决方案总是那么的新鲜、有创意而且还十分具有开创性,这一点我们可以通过大的董事会会议或者公司例会中就可以发现,他们会打破我们那种“本来就是那样的”的惯性思维,从而转变成他们的思维模式中,问题也往往就此得到解决。

虽然年轻人创业成功的例子已经很多,但是还有一些人在说起创办一家成功的公司,大多数投资者和商业专家们都更青睐于有着丰富管理经验的团队。他们认为,那些组建过团队、编写过商业计划书、开发过产品以及编制过损益表的人——简而言之,就是那些“有成功经验可循”的管理者们——才更容易成功。

这一点并不能被认为是错误的,因为在自然界中,毕竟有一种规律,就是熟才能生巧,有经验更容易少走弯路,而且能够从中不断的提高和成长,生活和创业都是如此。虽然在年长的人创业是时候有一些成功的例子,但是也有一些风险性,而且存在成功机会和概率这回事,探究其创业的优势及社会现状中的诸多例子,我们不难发现,其实创业成功还得靠那些年轻、经验不足的20多岁的年轻人。所以,如果你现在正值20岁左右,赶紧行动起来,大胆去创业吧。创业的最佳时期来了,千万不要错过。(唐传兵)

文章来源: 《中国大学生就业》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