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文化部:重点整治“三俗”网络表演

发布时间: 2017-02-28 15:06:50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文化部27日公布首批网络游戏市场“双随机一公开”查处结果,36家网络游戏运营单位被依法查处。文化部同时部署了对网络表演的双随机执法检查。

据介绍,在前期开展的网络游戏市场“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工作中,文化部部署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地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同步开展随机抽查,依据《网络游戏管理暂行办法》《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等法规,对抽中的200家网络游戏运营单位“全面体检”。北京畅游时代数码技术有限公司、上海游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奥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野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金华众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金华蓝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江西凌游互动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爱九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微蓝互动科技有限公司、成都三屿科技有限公司等36家网络游戏运营单位因提供含有宣扬赌博、教唆犯罪、违背社会公德内容的网络游戏产品和服务等违规经营行为,被依法给予罚款、没收违法所得等行政处罚。下一步,文化部将持续开展网络游戏市场随机抽查,两年内将主要网络游戏运营单位抽查一遍。

据了解,文化部近日还部署了对网络表演市场的双随机执法检查。第一轮将依法随机抽查50家网络表演经营单位,包括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六间房科技有限公司等。文化部文化市场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国主要网络表演经营单位约有100家,本次抽查数量达到总数的50%。

文化部将组织随机抽取的执法人员,对随机抽中的网络表演经营单位“全面体检”,重点清理整治价值导向错误、淫秽色情低俗、封建迷信等禁止内容。依据《网络表演经营活动管理办法》,具体针对以下事项开展:提供“三俗”、禁止内容的网络表演;网络表演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未要求表演者实名注册并采取有效方式核实;未在表演频道内及表演音视频上标注经营单位标识等信息;未在其网站主页及表演者表演频道页面的显著位置设置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链接按钮等。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依法依规查处;情节严重的依法处罚和关停;违规表演者依法列入行业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

文化部同时公布了网络表演市场随机抽查活动举报电话010-59881010和举报平台www.12318.gov.cn。(记者 周玮)

文章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