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浙江销售信息技术等人才紧缺

发布时间: 2017-02-28 14:56:16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浙江省人才市场近日发布消息称,节后求职高峰已经出现,从近期看销售、建筑装潢等岗位需求较多;而从长期趋势看,计算机、信息技术等需求量较大。湖南省春招市场供需两旺,返乡就业量达近年最高峰。

为了应对春节后求职者和用人单位的双向需求,浙江省人才市场2月中旬连续举办了6场不同行业的招聘活动,共有387家单位参会,推出8038个岗位,共吸引8139余名应聘者前来应聘,1939人达成就业意向。

据浙江省人才市场统计,近段时间销售,建筑装潢、市政建设,建筑、房地产,工程、机械、能源,财务、审计、税务等人才相对比较紧缺。长期趋势预测,计算机、信息技术,高校、科研院所学术骨干,技术人才等三大类人才最紧缺。

湖南省人才市场持续了22天的湖南省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26日收官,今年的才市整体呈现供需两旺的态势,返乡务工人员本地就业意愿高涨,数据达到近年来历史最高峰。

2017年春招期间,湖南人才市场共举行现场招聘会7场,参会企业1050家,提供46785个就业岗位,入场求职者约54000人,约6500人在现场达成了求职意向。

湖南人才市场交流部部长方姝介绍说,春招是人才市场每年的开年大戏。与往年相比,今年春招呈现出一些新特征。“今年的人才市场整体呈现供需两旺的态势。求职者的求职热情明显比往年高,元宵过后招聘会人气依然很旺。用人单位方面,招聘需求最为强烈的行业有生产制造、节能环保、信息技术、互联网等行业,人才缺口最大的岗位是市场营销、技工、IT研发等;求职者方面,女性求职者数量较去年有所增长,返乡人才数量出现新高。”

据湖南省人才市场调查显示,春招期间约有57%求职者系返乡人才,数据达到近年来历史最高峰。大部分返乡人员由于年龄渐长、故乡情感寄托、方便照顾家人等原因选择从沿海等地域回湘再就业。与此同时,90%以上企业表示更青睐省内求职者。

“据我们调查,目前70%的返乡人才为在职状态。这说明内地省份经济发展近年来引人注目,岗位待遇、发展空间逐步与沿海城市缩小差距,因此大批在外打拼的人开始更乐于在家乡寻求新机会。”方姝说。(记者 岳德亮、谢樱)

文章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