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第三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扎实推进

发布时间: 2017-02-27 10:28:20 | 来源: (原创)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第三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部署研究会议2月24日在保定河北大学举行,全省20所“双创”教育试点高校参加了会议。
25789416871106185.jpg
      会议对大赛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大赛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会议还总结交流了上一届大赛的工作经验,对新一届大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448263768931311514.jpg
       会上,河北大学副校长李军凯介绍了河北大学成功的做法和经验。在第二届大赛中,河北大学参赛项目取得了省赛冠军及1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的好成绩,4个项目晋级全国赛。其中,冠军项目“医学多维影像融合平台”获得全国银奖。
847860118870957462.jpg
          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马德富对新一届大赛有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91331442942432888.jpg
       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教育培训管理中心执行主任韩思齐在会上致辞。她说,创业是时代的主旋律,是当代大学生实现理想抱负、体现人生价值的重要途径。开展“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的重要载体;是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重要手段;是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重要方式;是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目的在于引导各地各高校主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探索,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切实提高高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教育培训管理中心愿意与广大青年大学生创业者一道,携手并肩,探索奋进。利用宽阔的宣传渠道,做好大赛成果的推广,培育创业文化,着力打造各类创新典型,搞好创新产品推介,努力构建“互联网+”时代青年大学生创业创新的美好家园。
683505585924578058.jpg
      河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朱智国主持了会议并做了总结。他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目前我省高等教育领域规格最高、参与人数最广、影响面最大的赛事,是贯彻国家创新发展战略的具体体现,是引领、适应、融入网络时代、智能制造时代的需要。这个大赛也是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创新意识、创新文化的重要载体,是融入教学体系最好的切入点,是对大学生全面的实践教学活动,是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动手能力的重要平台。他强调,项目的来源要多元化,学生是申报项目的主体;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可以转化为申报项目;加强对教师的培训和激励。
91096833400983440.jpg
      据悉,过去的两届大赛汇聚了河北省56所高校的3535个学生项目,涉及“互联网+”信息技术、“互联网+”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
文章来源: (原创)中国双创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