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河南启动网络课程建设 送名师“网络下乡”

发布时间: 2017-02-25 11:03:48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河南省将启动网络课程建设,通过网络向乡镇薄弱学校推送优质教育资源,至今年年底,河南50%以上的村小和教学点要使用“在线课堂”教学模式。

按照河南省政府规划,今年年底,河南全省要基本建成覆盖各级各类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的教育专网体系,义务教育阶段城镇和农村学校配备多媒体教室比例分别达到80%以上和50%以上,并且实现全省校际之间、学校与其他教育机构之间高速互联。

据介绍,河南省将大力开展“名校网络课堂”应用,以城市具有优质教育资源的学校作为主讲学校,向乡镇薄弱学校推送优质教育资源,开展网络互动教学、优课录制、网络教研、视频会议、远程培训,进行“强校带弱校”的网络帮扶教学活动。

此外,从今年起,河南省还将启动建设“乡村同步课堂”,即由乡镇中心小学通过网络为农村小学和教学点师生进行远程授课,实现“一校带多校,一校带多点”。乡镇中心小学以及村小和教学点安装互动教学设备,以乡镇中心小学为主讲学校,组织教师对本乡镇所有村小和教学点进行网络教学服务,解决师资短缺问题。

河南省教育厅要求,河南省级“在线课堂”平台将在3月底以前开通运行;市、县级“在线课堂”平台要在8月底前开通运行;今年年底前全省要有50%以上的村小和教学点使用“在线课堂”教学模式。

今后,河南省还将把教师利用网络教学情况纳入教师职称评定、评先评优和农村支教等工作考核内容,对应用能力强、使用效果好的教师予以通报表扬和奖励。通过政策和制度建设,让“在线课堂”网络授课模式成为常态。(记者 李亚楠)

文章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