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国际创新大会聚焦协同行动创新

发布时间: 2017-02-24 14:30:45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图为与会嘉宾合影

在近日举行的国际创新大会上,近15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高科技公司企业家、风险投资家、学者以及政府官员,就创新投资、创新管理、人工智能、认知科学、网络金融、生命健康等领域展开了深入讨论。

中国价值与创新正道是本次大会的重要主题。创新学堂创始人,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蔡剑在会上做《从中国价格到中国价值:创新正道》的主旨演讲时表示,只有基于创新、人才和信任所带来的增长高层次驱动力量,中国才能创造出源源不断的“中国价值”。“互联网创新人才资本开发与第四代教育变革势在必行。”

蔡剑表示,目前,中国的创新实践与体系已经形成,发展成为全球最重要的创新力量之一,来自各国的创新者应当在首创精神中协同合作,共同学习创新与不断优化体系。

图为创新学堂创始人、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蔡剑

与会专家认为,世界各国必须通过第四代教育模式(4G)来改革教育和创新。据悉,各国教育模式发展经历四代,第一代教育是老师教学生学,学生在书本中阅读。第二代教育是老师帮学生学,学生在学校做实验和研究案例。第三代教育是老师让学生学,老师指导学生写论文。第四代教育是老师向学生学,老师忘记已知,学生主动开辟新知。通过老师向学生学,引导学生主动开辟新知与协同创新,是第四代教育模式的核心。

中国首创的协同行动创新的CAI教育模式、4G教学方法,在会上得到与会创新者的认同。蔡剑介绍,在中国,越来越多的中学、高校和企业运用协同行动创新的CAI教育模式和4G教育方法去创新教育系统。“中国创新教育界与企业界乐意与各地创新者共同推动与分享高价值的创新体系与4G教育技术。”

文章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