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改革创新,开创河北体育改革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17-02-24 14:09:13 | 来源: 体育生活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何江海在省体育局系统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上强调:

  以改革创新、实干实政为引领

  奋力开创河北体育改革发展新局面

  

2月23日,河北省体育局召开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局系统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工作。河北省体育局局长何江海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副局长李东奇主持会议并传达了省委管理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

  

  何江海指出,当前我省体育改革发展既面临着众多好形势好机遇,也面临着诸多严峻的挑战,能否抓住机遇、战胜挑战,是对全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观念、精神状态及工作作风的现实检验,需要把作风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通过干部作风的再强化,进一步激发干劲、凝聚力量,以实干实政开创河北体育改革发展新局面。

  何江海要求,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和要求,以强化“四个意识”为统领、以加强作风建设为抓手、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以补短板、出亮点、创特色为主线,坚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全面深化局系统机关作风整顿,以新姿态、新作为、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一是要强化“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准则》和《条例》为主要内容,定期开展集中学习讨论。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好专题学习研讨,深入查找“四个意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清单,深入整改,建立长效机制。要继续加大巡查工作力度,采取党风廉政建设巡察、经济审计、纪律审查相结合的模式,对直属单位进行巡查,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整改,涉嫌违规违纪问题严肃处理,做到整改到位、问责到位、处理到位。二是要继续解放思想,全力推动体育改革创新。要强化创新思维,继续做好足球改革、竞技体育共建联办机制、全民健身多元供给机制等重点改革任务,进一步放大改革成果。要积极探索推进单项体育协会改革,深化各类社会组织改革,把更多社会资源吸引到体育改革发展中来。要强化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思维推动体育依法行政工作开展。加大对高危险性体育经营项目市场主体的监管力度。强化市场思维,在人才引进使用、场馆设施建设运营、群体活动开展、竞技赛事举办等方面积极探索。三是要开展增比进位,进一步树立争先导向。瞄准先进赶超,深入开展对标活动。盯紧目标提高,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提升工作质量。结合职责争跑,牢固树立“跑”字当头的争取意识。四是要围绕恶补短板,加快冰雪运动普及发展。不断提升冬季项目竞技实力、开展群众性冰雪运动、大力抓好冰雪场地设施建设。五是要坚持统筹推进,努力实现重点工作突破。在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奋力打赢竞技体育翻身仗和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等方面下功夫。六是要完善考核评价体系,进一步发挥“指挥棒”作用。健全考核评价体系,注重考核结果运用,坚持“五个重用”、“五个不用”、“五个调整”的用人导向。

  何江海强调,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是关系全局发展的一件大事,务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要坚持以上率下,深化机关作风整顿由局党组统一领导,各位局领导既是深化机关作风的组织者、推动者,也是参与者、示范者,要走在前、做表率,加强对分管处室单位作风整顿的指导推进,对重点难点问题亲自研究解决。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坚持和运用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推动作风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二是要强化督导落实,局作风办要及时掌握进展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建立情况通报机制,及时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加强管理、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三是要广泛宣传引导。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各单位要迅速专题部署,深入广泛动员,使每名干部职工都参与进来,不折不扣落实实施方案规定的内容。利用好局官方网站、体育生活报等平台,搞好专题策划,开辟活动专栏,为活动的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加强与省作风办和省级各类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系,及时反映活动中的好做法、新成效,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气氛。

  

  李东奇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班子成员要带好头,带头查摆问题,带头严格要求,带头整改提高,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系统机关作风明显好转。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问题为一切工作的“风向标”,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确保活动不“走神”、不“跑偏”。注重将作风整顿激发的热情转化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特别是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要切实抓好天津全运会备战参赛训练的各项工作,确保取得作风转变、水平提升的良好成效。

  省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直属单位班子全体成员及办公室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文章来源: 体育生活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