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首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2-24 13:44:59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以“改革新动能·优化供给侧”为主题的首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23日在京举行,诸多业内人士汇聚一堂为促进企业深化改革、调整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建言献策。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主旨演讲中表示,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下,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已进入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阶段,要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尽快取得新的进展和突破,深入推进公司制股份制混合所有制改革、切实建立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不断加大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以管资本为主坚决转变国资监管职能、全面从严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

论坛发布了主题报告《探索中国特色国企改革之路》。《报告》从中国新一轮国企改革启幕、中国特色国企改革全面铺开以及2017年国企改革期待纵深推进三个方面,对国企改革进行了回顾与展望,提出2017年各项改革举措必须层层落地见效。

论坛由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主办,国资委、新华社有关负责人以及著名经济学家、100多家央企负责人出席论坛,论坛期间举行了专家学者、企业家圆桌对话。(记者 李延霞)

文章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