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暖天使创始人陈家富:八年创业心路

发布时间: 2017-02-22 10:08:43 | 来源: 中华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专注互联网早期创业项目出售服务的机构——暖天使,日前宣布获得国内某知名天使投资机构500万的种子轮投资。这是该项目创始人,连续创业者陈家富八年来的第五次创业,第八次融资了。

“会觉得累,但是不会停下。即便有一天我创业的项目上市了,我也会在空闲之余继续创业。”上海美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暖天使创始合伙人陈家富笑着说到,“从学校出来后短暂工作了1年,便开始创业。现在创业已经成为生活的一部分,跟吃喝拉撒睡是一样的了。我喜欢创业带给我人生、眼界和心态的改变。”

 

提起创业,陈家富言无不尽的向笔者分享这八年来的经历。第一次创业便赚取第一桶金,公司业务部门过百人的规模,陈家富说当时真的会飘飘然,后来发现年少得志真的不是什么好事。毕竟自己当年才20岁出头,当年的成功不是因为自己有多厉害,而是因为机遇,因为时代。

“创业者不要想着改变世界,从零开始踏踏实实的做好内功,做好服务,赢得稳定客户支持才是早期创业最重要的。我第一次创业的公司至今已快10年,每年都是稳定的收入和发展。目前已拥有三家独立子公司。凭的就是一开始简单的服务心态和理念。”陈家富创办的第一家公司是广东乐享科技集团,早在2012年他便从COO的管理身份退为非执行董事,目前集团由13名职业经理人管理。

“我经历过创业成功、创业项目被收购、公司资金链断裂失败清算三种截然不同的创业经历。或许这是我做暖天使这个项目最大的原因。我太明白特别是早期创业者需要什么,中型公司需要什么,投资机构需要什么了。所以暖天使在一定程度上,是我创业八年的一个总结。”

  

据介绍,暖天使以对接出售方和收购方的中介方式切入早期创业的“后市场”,属国内创业服务的先例。陈家富及其合伙团队有着多年的创业经历、创业服务及法务经验。对于他们来说,目前最重要的,是暖天使要做的事情能得到市场的重视。陈家富说到:“国内的天使投资机构大部分注重投前DD(尽职调查),较少关注投后,特别是投后再创业这一块,这其实是很大的浪费。机构投了钱,创业者花了钱获取了经验。万一项目融资断裂而清算,对于投资机构来说则一无所有,同时失去了有经验,且下次创业有更高成功率的创业者。而且国内的创业服务,创业媒体都是关注如何融资,几乎没有关注投后失败再创业的问题。暖天使想做的就是这一块服务。”

目前暖天使已与众多天使投资机构、孵化器、创业咖啡、创业学社达成合作,专注服务于投后再创业、早期创业项目出售业务。同时将开启第一期正式服务,已收到来自全国近400份项目出售商业方案,正在进行筛选与认证。笔者认为,创业失败是常态,暖天使作为服务机构在资金方面帮助创业者再次起步,随着天使投资的发展,是一件大有为助力的项目。早期创业者将有价值的项目出售给有需求,对口的大中型企业,对于天使投资机构来说,无疑是赢得多一次投资成功的机会。

文章来源: 中华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