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甘肃将建成全省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 2017-02-16 15:00:15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让数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甘肃今年将建成全省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以提高政府服务效率和透明度,便利企业和群众办事。

一网办理的“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将成为今年甘肃转变政府职能的主要工作之一。记者从甘肃省政府了解到,今年年底前,甘肃省将依托甘肃政务服务网,通过全省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推行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全面公开。

据了解,为做好“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甘肃从规范网上政务服务事项入手,省市县分级规范完善本级已发布的行政权力事项清单、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和便民服务事项清单,对列入清单的政务服务事项按照统一标准,实行编码管理,为实现信息共享,提供无差异、均等化政务服务奠定基础。

在此基础上,各级政府部门将优化简化线下审批流程,优化简化政务服务事项网上申请、受理、审查、决定、送达等流程,凡是能通过网络共享复用的材料,不得要求企业和群众重复提交,凡是能通过网络核验的信息,不得要求其他单位重复提供,凡是能实现网上办理的事项,不得要求必须到现场办理,以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材料目录化、标准化、电子化。

据了解,今年甘肃将首先推进利企便民的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投资项目审批、交通违法罚款缴费、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结算、企业名称核准和登记注册、食品药品许可等事项将通过甘肃政务服务网实现“一张网”办理,2020年底前实现凡与企业注册登记、年度报告、变更注销、项目投资、生产经营、专利申请、资质认定、税费办理、安全生产等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以及与居民教育医疗、户籍户政、社会保障、劳动就业、住房保障等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一张网受理、办理和反馈”,做到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全程在线”。(记者 连振祥)

文章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