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滨海新区将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

发布时间: 2017-02-10 18:11:15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记者近日从天津滨海新区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获悉,新区城市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两规”修编已形成完整成果。根据该规划,滨海新区将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力争到2030年实现人口倍增。

据该区规国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两规”修编规划提出,到2030年滨海新区的城市定位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先进制造和研发创新基地、国际自由贸易示范区、国际航运核心区、金融创新运营先行区,逐步成为国际化创新型生态宜居海滨城市。

未来,滨海新区将构建“一主三副”的城市总体空间格局。其中,主中心是于家堡区域核心标志区及滨海高铁站区域等特色地区,三个副中心分别是北部中新天津生态城中部片区至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区域,南部原大港至港东新城区域,西部是空港经济区、天津开发区西区和滨海高新区沿港城大道串接区域。

根据这一规划和定位,预计至2020年,滨海新区可承载常住人口规模为400万左右,至2030年可承载600万左右,这一数字将是现有滨海新区常住人口约300万的两倍。

“人口资源是未来区域城市竞争的核心资源。滨海新区应加快吸引集聚各层次人口,升级人口规模量级,未来打造以人为本的宜居滨海城区。”该负责人表示。

该规划还确定了到2030年滨海新区各类用地布局,总建设用地为1100余平方公里。规划采取底线控制、弹性预留的方式,将基本农田、河流水库、郊野公园等生态红线和保留的近海水面作为禁限建区。(记者 毛振华)

文章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