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郑州开通微信呼叫120“微急救”

发布时间: 2017-01-22 17:47:49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郑州市20日推出微信呼叫120“微急救”,解决以往电话呼救说不清楚具体方位、方言叙述不准病症导致救护车“不好找”、延误救援生命的问题,让医疗急救更加便捷。

记者在河南郑州市1月20日开通的120“微急救”服务平台上看到,微信搜索公众号“郑州120”,点击“微急救”模块,即可寻求医疗急救服务。市民在遇到紧急情况时,不但可以为自己报警,也可以为他人报警。通过手机绑定“微急救”平台,预留的个人信息和医疗健康状况以及GPS定位信息,就会同步推送到郑州市医疗急救中心。

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主任乔伍营介绍,“微急救”以“一键报警”为核心,可同时生成个人健康档案,包括姓名、年龄、地址、手机号、紧急情况下可设2位亲属的手机号,还包括家庭医生信息等方面的内容,急救调度员和出车人员可以掌握病人的确切地点,提高报警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也提高了派车和急救车到达报警位置的效率。“微急救”平台的开通,为市民寻求医疗救援拓宽了便捷渠道。

同日,经国家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批准,广东白云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在河南成立的中国紧急救援河南基地,也在郑州市急救医疗救援中心投入运行。这个中心将为郑州陆地急救无法到达的危重伤病员的紧急医疗救援提供航空应急保障服务。目前,郑州市区已建成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河南省人民医院、解放军153中心医院等多个符合直升机起降的停机坪。(记者 闻有成)

文章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