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疆将建30万户安居工程改善农牧民居住

发布时间: 2017-01-22 17:41:07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继去年完成30万户农村安居富民工程建设任务量后,新疆今年还将计划建设30万户安居富民工程,其中,南疆四地州占到总建设任务的三分之二。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2016年,新疆建成农村安居富民工程30万户,竣工率达100%,任务量位居全国第一,重点解决了17.74万户4类重点对象住房问题。

4类重点对象包括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戴玉珍表示,新疆在推进安居富民工程中,不仅提升农村整体人居环境,还和农村就业,特别是农村脱贫攻坚相结合。

据了解,为帮助贫困群众早日建起新房,各地探索创新工作方法,推行“投工投劳、互帮互助、社会扶持、企业帮扶”,发展庭院经济,规划致富产业,培训农民工匠参与建房施工等方式,降低建房成本,切实帮助困难群体减轻负担。(记者 潘莹)

文章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