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甘肃输送1万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企业和公建民营村级幼儿园服务

发布时间: 2017-01-22 17:26:01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为加强基层企业人才配置和公建民营村级幼儿园师资力量,甘肃2016年共输送1万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企业和和公建民营村级幼儿园服务。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王丽萍介绍,2016年,甘肃采取省财政适当补贴、毕业生自愿报名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方式,扶持引导1万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藏区可放宽到普通中专毕业生),到甘肃省新兴骨干企业和市州、县区各类企业及公建民营性质的村级幼儿园服务。其中,优先推荐城乡低保家庭、贫困家庭和就业困难的普通高校毕业生。

王丽萍表示,1万名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公建民营村级幼儿园服务的期限为3年,为鼓励和扶持高校毕业生在基层做好服务工作,服务期间和服务期满都有相应的扶持政策:如服务期间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由用人单位支付工资报酬,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甘肃省财政给予每人每月1500元的生活补贴;服务期满后,用人单位吸纳留用等。

据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介绍,甘肃实施的扶持1万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程项目,已引导7000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企业工作,引导3000名高校毕业生到公建民营村级幼儿园工作,目前相关的补贴经费都已拨付到位。(记者 白丽萍)

文章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