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葛贵堂:企业参与高校教育的动力与模式

发布时间: 2017-01-19 13:59:49 | 来源: 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_QT_3428.JPG

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投融资管理中心执行主任葛贵堂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同事:

感谢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光临并给予我们这样的发言机会!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高校是培养青年才俊的摇篮。他们在这里培养情操,学习知识,强健体魄。他们从这里出发走向社会。

从学校到社会可能仅是一步之遥,却又是山重路远。

把企业对员工的教育延伸到学校,把学校的教育与企业需求相融合是使学生尽快完成社会化,顺利融入社会,做好全人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对企业而言,让学生提前接触企业文化,了解工作技能,掌握工作程序,可以缩短实习时间,快速胜任工作,降低培训成本,提高劳动生产率。

我们制作了《高校创业创新系列课程》,旨在鼓舞学生激情,开阔学生视野,培养创新精神,传授创业技巧,帮助学生将职业生涯设计与创就业结合起来。

我们制作了《高校创业园区建设与运营方案》,旨在打造一种适合高校的创业创新环境,提高高校创业园区的运营成效。

将高校有价值的创业项目与资本对接,会促进学生的创业创新热情,提高创业项目的市场转化效果。

建立高校实验室,将企业运营场景复制到高校、将高校的科技成果进行转化,使产、学、研有机结合,是使学校、学生、企业和社会获得多赢的有效模式。

在高校的创业创新工作中,老师的指导仍然不可或缺。我们为老师定制了《高校创业创新指导教材》会帮助老师们更好的启发和指导学生的创业创新活动。让学生在高校的学习和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高校双创重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学习方法,实践技巧和坚韧毅力。我们愿意为高校的双创作出贡献,让高校的双创开花结果!

最后,祝贺本次中国创业创新发展战略论坛获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文章来源: 中国双创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